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赶优惠政策末班车 商家趁势捂车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7:46  长江商报

  近期,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再次传来好消息,11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需求再创历史新高,共销售乘用车103.64万辆,环比增长9.50%,同比增长98.23%,且预计年终最后一月车市仍将继续火爆。

  确实,近期车市延续了上月良好势头,特别在年终前,出手购车的准车主明显增多,车市迎来了今年的最后疯狂。可就在这皆大欢喜的节前,精明的商家却玩起了捂车源、提车搭卖配置以及故意提价等小手段。

  赶优惠政策末班车

  年末将至,车市又比往日热闹了许多,看车、提车的消费者在各汽车品牌4S店汽车大市场川流不息。

  竹叶山汽车市场一汽车销售员杨先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市场的人要比往常多些,一是到了年底,消费者来打探是否有更多优惠,且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也打算在年前出手。另外,近期前来提车的客户在增加,有不少车在进进出出。

  记者在汽车市场看见,近期确有不少车商打出了降价优惠,如奇瑞 (配置 口碑) 、上海通用雪佛兰、长城、一汽大众等都有车型在促销,而且有的还打出了送购置税、送保险等优惠措施。

  不过,近期车市再次出现小高潮,其主要原因是消费者看到购置税的优惠有所减少,希望赶在月底前买到合意的车,搭上今年优惠政策的末班车。而且,看车的消费者基本上都比较看重政策带来的优惠措施。

  “明年车辆购置税的优惠只有今年的一半了,相当于又少优惠了几千元。”从嘉鱼赶来汽车市场看车的王先生一家正犹豫是否在年前购车。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当还不能明确判断明年消费形势的情况下,近期肯定会有不少消费者出手购车,赶搭今年购置税减半的末班车。

  商家故意捂车源

  近期再次走高的汽车市场让不少销售商喜笑颜开,但对已经购车或即将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就不那么高兴了,其原因是,车商借着旺销的行情玩起了捂车源、提车搭售配置以及变相提价等小伎俩。

  “我10月初定的车,说本月10日可提车,但车商前日说没车给我。”订了车的华科大王老师略有不悦地表示,“他们销售员说要我买个5000多元的导航仪,要么再等等,要么退订单。”

  事后,虽然销售商表示车源确实很紧,也不存在搭卖配置,但目前车市中,有像王老师遭遇的类似情况屡见不鲜,并且有的因到期不给车还上演过堵门事件。

  一车商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今年车市确实不错,很多商家都没销售压力,这种情况下商家自然会想方设法增加单车利润,且搭售配置变相提价和公开加价销售早已横行车市,而有些车商还故意将车源捂住,有车不卖就让你等着。

  据上述人士分析,在年前制造紧张气氛,可顺理成章提高利润,要想年前提车,消费者就必须付出高额代价。另外,如果消费者不出手,商家就当做为新年囤积货源,来年在货源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可卖个好价钱,捂住车源可谓一箭双雕。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