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跑车--试驾吉利中国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26  金羊网-新快报
吉利中国龙
吉利中国龙

  吉利美人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自主品牌的“第一跑车”,今天的“中国龙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其第二代产品。这是款售价门槛很低的跑车,花不到10万元就能买一辆,也能够圆不少人的梦想。我今天就带你看一看这款名字十分响亮的“中国龙”。

吉利中国龙
吉利中国龙

  高扬的腰线很符合跑车概念

  中国龙的侧面线条非常紧凑,高扬的腰线和弧形的车顶很符合跑车概念,2+2座椅的布局使得侧面多了个后侧窗,采光性不错。15寸的镀铬铝合金轮毂看起来非常嚣张,采用的是195/55 R15的经济型胎,使得其运动性表达方面欠了些底气。带转向灯的电动侧后视镜算是这个级别的高配置了,保证安全的同时也使形象更讨好。

  中国龙的尾部,圆润的弧线中透着更多的硬朗,锋利的三角形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猩红的刹车灯更加醒目,而白色LED倒车灯也非常个性。当然更拉风的还是双尾喉设计,平添了运动气质,只是笔者从车体下部查看,双排气管只是在排气管末端进行了分拆布置,并没有实质性改善排气系统的作用。

吉利中国龙
吉利中国龙

  前后座椅都用了真皮材质

  坐入车内,前后座椅都用了红黑搭配的真皮材质,侧向包裹看上去还可以,但总体的形状并不出色。吉利中国龙的内装面板仅在中控处进行了仿碳纤维材质处理,其余整体都设置成了黑色。配合上红黑相间的真皮座椅确实让人有了驾驶的欲望,三幅式运动方向盘握感一般,但可进行上下调节,很容易找到适合各类身材的位置,离合器等驾驶席踏板中,仅有休息踏板配上了铝合金覆盖。

  ■总结

  吉利中国龙相较于之前的美人豹有着非常大的改变,与吉利整体造车水准同时进步的有其靓丽的外观设计、更精细的内饰做工和丰富配置;但同时跑格带来的空间易用性不足注定了其只能成为家庭的第二辆车,而在动力搭配方面没有搭载广受好评的JL4G18也让人有些遗憾,只能说以后换装新发动机是吉利中国龙迅速改款的手段。

  动力足够,转向轻盈

  在动力方面,吉利中国龙并没有使用成熟的JL4G18 CVVT发动机,而是搭载了华普汽车上的1.8L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而如果中国龙的发动机调校与华普海峰1.8L调校一样,那么其最大功率出现于5600rpm,最大扭矩则为156/3400 Nm/rpm。我们知道吉利中国龙属于美人豹的换代车型,车身大小尺寸变化不大,但是动力搭配方面已经从先前搭载的1.5L引擎改进成了现在的1.8L发动机,动力表现虽然不够抢眼,但相较于之前已经大有改观。

  实际开起来,方向盘还是比较轻盈的,但是挡位感觉不如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型那样顺滑,动力是足够了,毕竟车身不是很重,但开得较快时,会发现有点点推头现象,可能是前后重量分配问题吧。但车子开在路上,回头率还蛮高的,因为它的跑车车身,总是能够吸引到人们的注意!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国龙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