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值率排名发布 A00级小车“三甲”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4:23  新浪汽车综合

  奇瑞QQ

  位列排行榜第二的,也是在微型车市场的风云 (配置 口碑) (配置 口碑) 车型—奇瑞QQ。可爱的造型、实惠的价格,低廉的保养成本以及庞大的市场保有量,都是奇瑞QQ取得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虽然在推出之初,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随着多年来的不断改进,日益完善的产品线和丰富的车型,都是QQ努力的结果。

  从核心的技术配备来看,QQ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0.8升、1.0升和1.1升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从38Kw到50Kw,由于车型较小,所以动力基本可以满足日常行驶的需要,而由于较小的排量其燃油经济性也很不错。其实,更为重要的是它的保养和维修方面,一些较小的问题基本上几十块钱就可以解决,这极大的降低了用车的成本。

  雪弗兰乐驰

  

  雪弗兰乐驰曾是奇瑞QQ当年的模仿范本,尤其是其外型设计在当时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但由于合资车型的身份,无法在成本上进行有效的降低,以致价格上高过了奇瑞QQ,而这也是乐驰无法在销量上超越QQ的根本原因。但无论从制造工艺还是车型质量上来说,乐驰还是具有合资车型的优势。

  从核心的技术配备来看,乐驰搭载了0.8L、1.0L、1.2L三个排量发动机,0.8升和1.0升发动机表现中规中距,没有什么亮点。其中1.2L P-TEC发动机则是款新机型,拥有63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52.2KW/L,在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中位居前列。动力输出较线性,但发动机的后颈不足,车速达到80km/h以上后再加速力度较弱,这一点上表现没有新奥拓那么抢眼。

  笔者观点:

  三款小车,之所以能够从众多A00级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保值率排名前三甲,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合理的价格,优秀的性价比,良好的市场认可度和巨大的市场保有量,以及方便的维修保养等,都是成就其出色保值率的必要因素。而作为国内小型车的优秀代表,秉承“小车之王”光环的新奥拓如今再次回归中国,无论在技术还是外型方面,都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继续保持并发扬A00级别“第一保值”优势,自然将在情理之中,相信对于不少准备出手的小车消费者来说,这一选择的诱惑无法拒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