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英伦经典商务车TX4即将登陆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9:17  扬子晚报
图为上海英伦TX4前脸
图为上海英伦TX4前脸

  日前,笔者从上海华普获悉,上海英伦TX4经典商务车将于12月12日在南京地区震撼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有三款,分别为2.4L汽油手动版、2.5L柴油手动版和2.5L柴油自动版。上海英伦TX4经典商务车是吉利集团、英国锰铜集团、上海华普三方合资打造的最新力作,是吉利集团全新三大品牌之一的“上海英伦”品牌旗下推出的首款产品。

  据悉,2006年11月,吉利集团、英国锰铜集团、上海华普签署协议,合资在上海生产上海英伦TX4经典商务车,其原型是享誉世界的伦敦黑色出租车。伦敦黑色出租车曾作为英国女皇的御用座驾,也曾是奥运会的服务用车,同时与大笨钟、双层巴士一起成为伦敦城市的三大标志,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精雕细琢,不断改进创新,沉淀下来的英伦特质愈发纯晰,无论走到哪里,总能潇洒散发出优雅高贵的英伦经典风范。

  深厚的英伦文化底蕴

  上海英伦TX4经典商务车的原型是享誉世界的伦敦黑色出租车TX4,其深厚的英伦文化底蕴是我们毋庸置疑的。伦敦黑色出租车的车型最早投产于1948年,经过60多年的运营和不断创新,与大笨钟、双层巴士一起成为伦敦城市的三大标志,是英国王室的指定用车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指定用车。一提起英国,人们除了想到大笨钟、皇家卫队、贝克汉姆、007、双层巴士、红色电话亭外,当然还有伦敦黑色出租车——“Black Cab”。对于英国人来说,一坐上伦敦黑色出租车,就像踏上了安全、舒适的回家之路。据悉,吉利生产的上海英伦TX4经典商务车也将返销英国,届时,伦敦的城市名片就由中国吉利制造了。

  外观:经典大气

  瀑布型大格栅,筒形前大灯,高大的车身,圆润的尾部,再加上独特的外观流线,用经典大气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在60多年的历史演变中,一直保持着独特的前脸设计风格,造就了TX4系列车型家喻户晓的经典神韵,上海英伦TX4也延续了这一风格,也是上海英伦TX4区别于其他乘用车的特征之一。不敢说所有的人都会接受这种设计造型,但行驶在大街小巷中,上海英伦TX4的回头率肯定高,绝对不会输给奔驰、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型。尾灯的椭圆形组合设计,也是非常有特点的,简洁明快,圆润自然,在圆弧形的车身线条映衬下,显得非常和谐,与前大灯的设计互相辉映。

  空间及乘坐体验:乘坐舒适,空间宽敞独特

  2883mm的超长轴距、1823mm的车身高度,为上海英伦TX4带来了绝对宽敞的乘坐空间,无疑是令人满意的。笔者180cm的个子,几乎可以直着身子走进车厢的,坐在后排也是相当的舒适。前后舱隔离设计,安全而且私密,应该是源于出租车人性化的设计;后舱5座商务式对置座椅,其中两个朝后的座椅平常不用时处于收起状态的,面对面地坐在一起谈论些事情是非常方便的,整个后车厢十足是一个小型的移动办公室。由于后座车门是乘客使用最多的车门,因此在车门上集成了最多的功能键。后排分区空调可以控制开关和风速是很不错的配置,而前后舱声音隔离功能则让我们感到很神奇。

  副驾驶位置是没有座位的,这个估计在中国找不到第二款车了。副驾驶位置是用来放行李的,行李的存放和提取都很方便快捷的,可以免去开启后备箱的麻烦,而且可以放进像高尔夫球具这样大件的东西,比传统的后备箱可以放更多的东西。当然,如果你载着你的宠物出门,这个副驾驶的位置也再适合不过了。

  动力:成熟强劲,轻松从容驾驭

  上海英伦TX4配备了柴油和汽油两种动力。柴油动力采用了意大利VM公司原装进口的2.5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R425,该系列发动机曾装配于悍马、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漫游家、路虎卫士等名贵车型。R425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运用中冷增压、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EGR)、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VGT)、双轴平衡、四气门四汽缸、双顶置凸轮轴等领先技术,动力强劲是其最大优势,并且还有效提高了燃油效率;整车提速性好、低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带来明显的推背感,无论是起步或者加速均能带来从容轻松的动力感受。汽油动力采用三菱4G69S4N型发动机,4G69是在4G64的基础上增加了可变进气正时、电子节气门体等多项先进技术,不仅其性能得到很大提升,而且其排放也达到了国Ⅳ标准,在保证低速加速性能的前提下,在高速阶段的进气效率得以大幅提升,从而能够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的动力。

  操控:灵活平稳,小转弯半径是一绝

  上海英伦TX4采用前置后驱的设计方式,虽然车身高大,并且达到近2吨的自重,在转弯、制动和加速时还是能保持比较平稳的车身姿态,平稳,操控感较好。而其超小的3.8米转弯半径可以称为一绝的,免去了交通拥堵时的三点掉头之苦,在狭小、拥挤的街道也能灵活自如地穿梭。

  无障碍设计:最具人性化

  上海英伦TX4配有无障碍辅助设施,这在无障碍意识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是非常值得称道的,而目前的轿车基本上还没有这么具有人性化的设施。无障碍辅助设施具有斜坡式和阶梯式两种。斜坡式的辅助设施可以帮助人们方便地将轮椅乘坐者推进或推出乘客舱,而不用将轮椅乘坐者抱离轮椅,而且可以很方便地将轮椅乘坐者固定在车厢内,同时如有需要车厢的另一边还可以坐上陪护人员的,真正实现了汽车的无障碍功能。而阶梯式踏板,可以减小上下车高度,方便腿脚不灵便的乘坐者或者穿裙子的女士、小孩上下车,阶梯式踏板也可以与旋转座椅一同使用。

  凭借深厚的英伦文化底蕴,经典大气的造型,独特的空间结构以及众多的人性化设计等特点,相信上海英伦TX4经典商务车能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

  据悉,上市当天有试乘试驾活动及购车优惠,现在正招募活动嘉宾之中,有想要参加的嘉宾可拨打025-52620786电话咨询。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