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亦疯狂 长城凌傲跻身A级车“运动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4:15  新浪汽车综合

  得益于国内汽车市场的繁荣,已开幕的广州车展集聚了国内外众多汽车品牌,A级车市场的竞争更是呈现白热化状态,时尚、多能、运动、个性、科技、国际化……能够使用的词语几乎都被包装到了新车上,仅主打“运动”特点的车型就不下10款。

  面对如此庞杂的品牌和车型,拥有哪些特质才堪称是真正的运动车型,消费者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欲立不败之地,必有过人之处,一款产品如果没有特色很容易就淹没在汪洋“车海”之中,长城汽车深谙此道。在此次车展上,长城汽车重磅推出其定位于高品质、运动型A级车——凌傲 (配置 图库 口碑) ,它吸取了“运动王者”宝马轿车的成功经验,在拥有充足动力的情况下,着力打造车辆的操控系统,唯有拥有了完美的操控性能,才是运动型轿车的精髓所在。

  凌傲采用与宝马MINI同型号的CVT变速器,使其操控性在国内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这款变速器集自动挡的悠闲和手动挡的操控感于一身,让驾驶变的更加顺畅,连续的速比变化,流畅的档位交替,自如的车速控制……真的把驾驶变成了一种享受。同时,匹配电脑ECU控制系统实现了95%的有效动力传输,动力损耗仅为5%,与一般变速器20%的动力流失率,相当于发动机缸体增加了0.3升容积;而正是为解决这15%的差距,德国人用了15年,日本人也用了8年。

  操控性能的卓越同时也得益于长城汽车VVT发动机,动力与经济性完美结合,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4.5L。VVT最大的好处就是通过对进出气流的控制实现了燃料的充分燃烧,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再配合凌傲特有的高压全铝铸造、DIS点火、树脂进气歧管以及E-gas电子节气门等先进技术,不仅保证了发动机的稳定、耐用性,更让其有充足的动力输出,凌傲1.5L发动机的77kw的功率以及138Nm的扭矩,甚至可以比肩1.6L的动力。

  外观上,无论是整体车身还是其个性的前脸设计,凌傲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车身线条匀称、饱满,充满了浓郁的运动气息。棱角分明的前脸U字造型,镀铬直瀑式进气格栅,风格前卫、力感十足;前大灯还是比较惹眼,像豹眼,晶莹夺目,于威严中展露出摄人的锋芒;车身腰线略微倾斜,保证了运动感的同时又不失稳重、大气;至于尾部等腰三角形车灯设计,与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仿,充满年轻活力。

  为打造凌傲出众的运动品质,长城汽车体现出了执着、大胆的进取精神。操控卓越的CVT无级变速器、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于一体的VVT发动机、源自四轮四角设计理念的超大空间设计、比肩欧盟的安全车身标准……等这一切无一不彰显着长城汽车对运动真谛的精确把握和对高品质精益求精的精神。虽然没有宝马3那样运动的极致,但长城凌傲依然凭借其对自身技术、品质的大胆超越,实现了彻底的越级的突破,完全超越了消费者对于传统A级轿车性能的认知,可谓A级车中的“运动之王”。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凌傲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