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六成小型车10月销售下滑 仅F0新奥拓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8:03  新京报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乘用车销售791881辆,与9月份相比销售下滑了6%,轿车、SUV、MPV销售无一例外出现了下跌,跌幅分别为5.4%、10.6%、9.7%。

    微型车 仅F0和新奥拓正增长

     微型车市场上,尽管所有车型都能够享受小排量车优惠政策,但10月份依然没有抵挡过销量下滑的大潮。整个微型车市场上仅有比亚迪F0和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实现了正增长,F0销售11434辆,增长了3.94%,新奥拓上市后受产能所限10月份销售1912辆,增长了16.37%。

     包括销量第一的QQ、以及热销的乐驰等在内的车型,10月份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小型车 超过6成车型下滑严重

     小型车市场内不断有新的竞争对手涌入,整个小型车市场上有超过六成车型销售在10月份出现下滑,其中雅绅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旗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威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东风标致207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几款车型下滑严重,环比下滑幅度超过30%。

    紧凑型车 高尔夫热卖 悦翔挺进前十

    紧凑型车10月份销售排名出现了较大变化,高尔夫6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量达到2003辆,而且市场反应是有市无车,在经销商处出现加价提车现象,加价金额达到6000元到7000元。

    长安悦翔首次进入前10名,10月份销售10122辆;悦动销量从9月份的24094辆,下滑到17064辆,环比减少了近三成,排名跌至第4名。

    此外,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也有所减少,10月份销售12914辆,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锋范两款车型的单月销量更是跌破1万辆大关,分别为9886辆和7821辆。

    中级车 领翔增长65.93%

    中级车销售在10月份整体增长幅度较大,除志俊、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比亚迪F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几款车型外,多数车型出现了逆市增长的现象,其中领翔增长幅度最大,销售2016辆,环比增长达到65.93%,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紧随其次,销售4645辆,环比增长31.92%。                  

     一汽马自达旗下两款车型在10月份却都遭遇了滑铁卢,马自达6销售了5539辆,环比减少了近30%,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1506辆,环比减少了44.88%。              

     中高级车 昊锐增长22.63%  

                                        

     中高级车10月份销售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排名前三的仍被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日系三强占据,销量分别为15265辆、13613辆和11529辆。雅阁和凯美瑞在销售方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小幅下滑,天籁则增长了3.98%。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0月份销售均出现了下滑,环比分别下降16.92%和15.88%;昊锐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上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销售2769辆,环比增长22.63%。

   SUV 逍客下滑14.66%   

  

    SUV销售持续火热了相当长的时间,甚至在市场走下坡路的时候SUV销售依然能够保持上扬。然而在10月份这一现象出现了逆转,销售出现了大面积下滑。

    除圣达菲 (配置 图库 口碑) 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外,其他车型均出现了销量下降,降幅多在10%以内,逍客下降较多,环比下降14.66%。奇骏和圣达菲销售增长幅度分别为4.33%和0.53%。

      MPV 途安增幅超10%

    MPV销售也受到了整体大环境的影响,除途安外所有车型销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排名第一的瑞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销售4106辆,环比减少了16.61%;奥德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售2981辆,减少了33.8%,也是该级别车型中降幅最大的车型。 途安10月份销售2320辆,与9月份的2095辆相比,出现了超过10%的正增长。 本报记者 王亚菲

(编者注:新京报原文错误的将新高六划分在小型车中,新浪汽车转载时将新高尔夫6按其正确的级别划分归入了紧凑型车。特此说明。)

(编辑:大海深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