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也能驭野兽--试驾进口2010款欧蓝德EX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19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三菱进口版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个一直以来靠高性价比、出色性能赢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本月初全新2010款欧蓝德EX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新款欧蓝德EX是否延续了老款高性价比、性能出色的特点?上周,在重庆冬天里难得的明媚阳光下,2010款欧蓝德EX出色的性能、超高的性价比再度令我倾倒。一番试驾后,我不得不感叹这款车的确是20至30万元城市SUV领域中,性能与性价比都最为出色的一款车型。

  2010款欧蓝德EX最大的变化在外观方面,原先比较内敛的前脸改成了目前三菱家族标志性的梯形大嘴+鲨鱼眼式前大灯组合。这样的造型明显增加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而车身侧面的线条及尾部轮廓,均没有太大的变化。个人感觉2010款欧蓝德EX最为厚道的地方是把轮胎尺寸从原先的215/70 R16升格为225/55 R18,据经销商介绍,光这一项升级成本就在4万元左右。

  内饰方面2010款欧蓝德EX采用大量的真皮材料替代了原先的硬质塑料,使得车内的档次感明显提高。在安全配置上2010款欧蓝德EX同样体现出了其高性价比的特点,ABS+EBD,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发动机电子防盗都是标配。并加强了主动安全设备,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四轮驱动等一应俱全,2.4顶配车型上还装备有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功能。

  在高油价时代,能最大限度提高燃油经济性,绝对是表现车辆性能的重要标准。点火,上路,2010款欧蓝德EX用了CVT无级变速器,这对斯巴鲁森林人4速变速器形成了极大挑战,同时这款变速器还能通过软件模拟出6挡手动模式,传递动力时反应很敏捷,不会产生换挡冲击。

  实际试驾中,2010款欧蓝德EX给人驾驶感觉并没有它鲨鱼外表那么“生猛”,由于座椅位置高于普通轿车,驾驶视野相当开阔。用2.4升发动机推动欧蓝德EX并不显得柔弱,油门踏板的力道轻盈,提速也十分积极,0~100 km的加速时间为11.3 s,是个不错的成绩,只是这款发动机不太喜好安静,转速高时,噪声会轻易闯入车内。欧蓝德EX转向系统突出的是轻柔舒适,女士也能轻松驾驶。欧蓝德EX的悬架设定同样忠实于城市SUV的舒适性,过滤路面颠簸的效果不错,但由于悬架行程较长,重心也高于普通轿车,因此即便有三菱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技术帮忙,欧蓝德EX高速过弯时也会出现侧倾感。

  试驾完毕,据经销商介绍2.0升2010款欧蓝德EX,近期也将在中国上市,售价估计在22万元左右,欧蓝德EX性价比优势将近一步提升。

  记者:邓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Outlander 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