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汶川生命线--试驾东风小康V2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8:01  重庆商报

  东风小康V27的上市显得有些豪情,在一趟长途试驾拉练中,V27拉开了上市大幕。从重庆到成都,再途径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由于去年5.12地震,这段曾经被誉为“生命线”的道路如今仍是满目沧夷,目前目前已经少有自驾车前往。但当10辆东风小康V27一个不少地在草原上和骏马一起驰骋时,这款酷毙“悍马”摸样的微面显然在告诉人们:我是微面中的俊男,也是微面中的纯爷们!

  一路上的粉丝扰

  一直以来,微型车给记者的印象就是麻木的方盒子造型。而当记者在九黄机场见到V27时,这个菱角分明的“家伙”显然和我们传统意义上微面造型有些出入:个性的“悍马”前脸,硬朗的车身线条,军绿色“大衣”、单体晶钻前大灯……俨然就是一个“压缩版”越野车。

  而这个世界总逃不出“以貌取人”的世俗眼光,一路上,无论在若尔盖,还是在九寨沟,无论是远道而来的游人,还是土生土长的藏民,V27招摇的外形总能引来一波接一波的粉丝。哪怕在加油的功夫,小记也被加油站的老哥盘问了好久,最后只能以V27的全套资料相赠才得以脱身。

  草原上的绕桩秀

  绕桩赛大家参加多了,可你玩过在海拔3000多米的草原上开一辆微面玩绕桩吗?一场V27绕桩赛破天荒的在若尔盖草原上上演。加宽加厚还带深齿的175/80R14子午胎,17.8cm的离地间隙,即便在颠簸的草原,V27也一样可以在桩桶间自由穿梭。只是对于女孩子来讲,不带助力的方向盘着实让记者的胳膊痛了整整两三天。

  在扒拉摄影师张奇的相机时,看着一张张V27在汶川境内泥泞道路中的照片时,小记才意识到,V27的“悍马”外形不仅仅是个噱头,他比共同级车更高的地盘的确拥有可以和越野车媲美的通过性。另一项值得炫耀的是,V27还可以选装四驱动力,这在自主微车里面算得上是首创。

  天路上的加速赛

  从若尔盖到九寨的路上,草原上平坦的道路就和天上的白云一样让人看着就畅快,在海拔3800多米的高原,V27引以为豪的“3U金钻”发动机虽然还是有点“高原反应”,但这并不影响大家一路狂飙的好心情。指针从保守的80公里/小时直跃到120公里/小时。小记上了趟厕所的功夫,结果那帮狂人足足让咱追了半个多小时。虽然一路基本都是地板油行驶,但百公里平均油耗不到8L,看来“4缸16气门”还算没白吃干饭。

  厂家一再强调V27的舒适性已经有很大提升,但如果我们用一辆轿车的舒适性来评定一辆微面,那显然有些不公平,所以小记对此一直持包容的态度。

  窗外深秋的九寨色彩斑驳,纵情放肆美丽除了灵动的九寨之水,还有满目的九寨红叶。当我们在收获美丽的时候,一路的艰辛早已忘到九霄。东风小康副总庞海告诉记者,V27是东风小康向高端微车迈进的开始,希望在这趟旅程的终点,小康也能收获一样的感动。

  记者 符蓉

  市场分析

  V27开启东风小康高端之作

  微车高端化已成为时下一大趋势,V27正是东风小康向高端进军的一款全新车型。这款新车仍将延续此前小康K系列的成功经验,凭借靓丽的外形和性价比优势占据微车市场。

  据记者了解,V27的定价从4.38万元到5.5万元之间。这个价格比同级别车型低了约2000元-4000元不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V27凭借其漂亮的外形和高性价比的价格,能轻松叩开高端微车之门,但其能否稳固市场,还要看其整体产品品质的稳定性。

  今年年底,东风小康的产销将达到20万辆,目标直瞄准微车老三的宝座。而今年年底,东风小康在重庆和武汉的两条合计20万辆的生产线也将投产,届时,东风小康的年产能力将达到40万辆。后期东风小康还将陆续推出V21、V22、V07、V17等V系列相关产品,这些都将大大稳固东风小康微车老三的位置。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小康V2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