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开价5.6亿美元寻买家 尚无车企露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6: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10月19日报道,目前由法院接管中的双龙汽车上周五(10月16日)宣布,正在与两家到三家韩国国外投资者讨论可能的出售事宜。

  据悉,双龙汽车的要价至少为5.6亿美元。其中一半收购金买家必须以现金形式支付,其余为抵押贷款。

  双龙汽车总裁Park Young-tae否认大众和其它汽车制造商计划购买双龙的传闻,并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韩国本土和其它国家的汽车制造商对双龙感兴趣。”由于双龙汽车目前处于法院托管状态,Park Young-tae为法院指派的总裁。

  Park称,双龙汽车的出售存在一定的难度。只有在双龙汽车月盈利开始上升的时候,双龙汽车才有可能卖出去。Park表示双龙很有可能会在2011年初左右恢复盈利。

  在发布会上,双龙汽车还提到了其未来发展规划。根据双龙汽车的未来规划,明年将推出三款SUV新车型,即C200、雷斯特升级版D200和爱腾升级版Q200。另外,双龙汽车2010年年销量目标为85,000辆,其中40,000辆供出口。双龙汽车的这些复兴计划还有待于下月得到债权人和法院的批准。

  中国上汽集团2004年10月以5870亿韩元(约34.2亿人民币)收购了双龙49.9%的股份(目前为51.3%),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由于经营不善,2009年2月,双龙汽车进入破产保护。之后上汽派往韩国的中方管理人员全部回国,上汽完全放弃双龙汽车的法院接管工作。

  双龙目前的债务总额约为1.23万亿韩元(10亿美元)。(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