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与创新 夏利N5诠释新时代“国民第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 08:15  新浪汽车综合

  夏利:中国“国民第一车”

  何谓“国民车”?简单来说就是消费者普遍认可、接受、愿意购买的车,也就是最能体现“国民意愿”的车。而从行业的角度而言,国民车时下似应具备以下五个条件:首先应该是最广大消费者买得起的入门车;其次应该是自己设计,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第三要有一定的保有量;第四是服务便利、网络覆盖适合国情;第五对普及汽车文化产生巨大影响。目前车市上众多品牌都标榜自己为“国民车”,纷纷争相抢戴这顶耀眼的“金冠”,而纵观其对“国民车”理念的理解和市场的实际表现,大部分企业离真正的“国民车”尚有较大的距离。那究竟谁才是当之无愧的“国民车”?更多的话语权还是交给市场来回答。

  今年上半年,在经济型轿车市场,各大企业都取得了不俗业绩,其中作为经济型轿车企业龙头的天津一汽,上半年共实现整车销售111361辆,同比增长11%,其中夏利车型整车销售77923辆,同比增长17%,成为今年自主品牌经济型单车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继续保持同级别车型国内销量第一的地位。夏利,无论是从知识产权、保有量,还是价格、服务和网络等几大标准来衡量,都可以说真正具备构成‘国民车’核心要素,当之无愧堪称“中国国民第一车”。作为国内首个提出“国民车”概念的汽车企业,天津一汽在探索中国特色的“国民车”发展之路上,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仅凭借夏利车型率先迈进百万级别阵营的行业实力,引领着中国“国民车”的发展方向,而且从品牌到产品充分获得百姓的认可和青睐。

  从1983年第一辆夏利诞生、1990年第一辆三厢夏利面世、2004年全新夏利N3上市、2009年夏利N5正式公布命名,23年不断创新求变的自主发展进取之路,无不彰显天津一汽在“国民车”探索之路上的用心与追求。经过了23年的市场积累与检验,目前天津一汽已经从设计到生产制造全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成功地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长之路;特别是在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总成以及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能力方面,已经成为中国民族轿车工业发展的典范,堪称自主“国民车”之开山鼻祖。

  而保有量作为检验国民车的客观标准,始终是各大厂商和品牌追求的重要目标。天津一汽正是得益于定位“国民车”的战略举措,打造百姓买得起、用得好、品质和安全有保障,维修和保养方便快捷的百姓车,夏利家族也从第一代夏利一直延续发展,在2004年率先突破百万量、2008年取得产销180万辆,并常年稳居中国经济型轿车单一品牌销售榜首的骄人业绩,无论是产量和市场表现都远远领先其余竞争品牌,尽显国民第一车厚实的底气。中国家庭第一辆轿车往往就是夏利,夏利成为百万家庭认识汽车的窗口,真正做到了把百万家庭带入汽车社会,体现了“国民车”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作为构成“国民车”概念重要组成部分的服务和网络,天津一汽从点滴之中满足消费者利益,打造货真价实的“国民车”服务及售后体系。为了让更多百姓在购车和修车环节中充分感受“国民”级的便利,天津一汽实施了“1238”战略,通过中心城市4S店辐射地级、县级市场,建设销售服务便利店的模式,全面打造首屈一指的中国自主品牌的网络渠道。以上有效措施成就了夏利当选为“CCTV中国年度汽车自主品牌汽车”、屡获获小型车领域J. D. Power “使用满意度”排名第一,尽显“国民第一车”风范。

  可以底气十足的说,在经济型家轿领域,夏利逾180万的保有量、连续20余年蝉联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荣誉,众多星级的便捷服务和网络,当之无愧堪称国民车第一品牌。

  夏利N5:国民车的新探索

  为了适应新时代的市场竞争,满足与时俱进的消费需求,天津一汽在坚定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中,凭借23年来对“国民车”造车理念的沉淀与创新,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国民车”夏利N5适时破茧而出,完美演绎经典传承和全面创新,呈现出“经典国民车”稳中求变的王者风范。

  为了延续“国民车”的精髓所在,传承夏利“省油、省心、省钱”的三省品牌基因,夏利N5从市场调研、产品策划、设计、整车零部件开发试验,到数据冻结、生产准备、整车和零部件复验等程序,经历了完整的整车开发过程,充分满足了消费者新时代的需求和利益,在功能、空间、油耗、成本等因素之间取得了最佳平衡的基础上,成功打造了一款更加安全、节油、环保的,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新时代国民车。

  作为“国民车”创新的代表,夏利N5无论是从外形、内饰设计,到平台和现代科技装备的应用,都同以往的夏利系列有了脱胎换骨的进步。凭借着以中国 “国民”轿车最新发展趋势的造车理念为指导,夏利N5应用新动力、新科技、新工艺,对风格外形、动力、内饰、底盘、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将“国民车”的发展战略演绎的淋漓尽致。通过装备VCT-i(智能可变正时气门)所代表国内最新技术的CA4GA1发动机、融合NBC平台改进的前后独立悬架系统,在遵从国际化开发流程及CAE设计模式下,经过了360万公里平台开发认证、200万公里整车耐久测试,并在生产上对标丰田生产过程及质量保证系统,打造出真正高质量、高性价、高性能的经典“国民车”,续写“国民第一车”夏利在中国百姓心目中的“神话”与辉煌。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夏利N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