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试驾混合动力版思域与09款狮跑2.0GL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8: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思域混合动力版
思域混合动力版

  试驾车型:思域混合动力版

  试驾线路成都—:  南充—巴中

    试驾亮点:动力强劲节、油显著

图为09款狮跑
图为09款狮跑

 

  试驾车型:09款狮跑2.0GLS

    试驾亮点:兼具城市与越野性能

  作为城市SUV的代表车型,融合了多功能性、驾驭性和操控性,同时兼具城市与越野性能,狮跑可以说是一款分量十足,却价格实惠的“全民SUV”。

  对于思域混合动力版车型,很多消费者知之甚少。外观上,它和普通思域并无太大差别,仅仅在车尾多出了“HYBRID”字样。其特有的轮毂,成为车主辨认普通思域和混合动力版车型最明显的标志。内饰上,混合动力版空间宽敞、做工精致,带有包裹性的坐椅,让驾乘者感到非常舒适。而6碟CD、定速巡航、多功能仪表盘和方向盘的应用,让整个驾驶过程变得更加轻松。

  城市路段经济节油

  本次记者试驾的是1.8L车型,在前一个月的试驾中,大部分都是城市路段,所以在这一阶段,记者主要感受的是其操控、转向、制动及其节油性。特别是在早晚的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最为严重的时候,无论是转弯还是变道,它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即使是在空调开启的情况下,动力也丝毫不受影响。

  与普通思域相比,混合版节油性能突出。城市道路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7L左右。在实际行驶过程中,记者发现,在初始加速、加速行驶和急加速时,发动机工作,同时电机加以辅助驱动;在缓加速和低速巡航时,则只有电机工作;高速巡航时则仅为发动机在工作。此外,在减速行驶时,电池将回收动力进行充电,而停驶等待时,发动机保持怠速自动停机的状态。由此,实现了动力性能与超低油耗的兼顾。

  高速和山路动力强劲

  流行了几年的SUV车型,今年仍然风头正劲。狮跑作为东风起亚的一款城市多功能SUV,在中国市场亮相以来,一直有着不错的客户认知度,国产以来其销量在同级国产合资品牌SUV中气势如虹。在产品逐渐步入销售巅峰期的时候,东风悦达起亚为狮跑做了产品的小改款,细观其点滴之处,充分体现了起亚尊重客户需求、处处以人为本的细腻周到。

  威武狮身抢眼

  外观方面虽然只是小小的调整,却也是厂商经过精心调查研究后,根据市场反馈作出的慎重改变。一对大灯炯炯有神,狮眼一般地镶嵌在车头。前进气口的双条金属镀铬装饰条改成了一条,正面看去,狮跑更具威武气势。车身的轮廓同样棱角分明,区别于一般城市SUV的圆润车身造型,更具肌肉感的狮跑让人感觉更加踏实。同时,09款狮跑使用的是235/R16的宽幅轮胎,与老款的215/R16轮胎相比,车身稳定性有显著提高。

  跨界味道十足

  09款狮跑有2.0L和2.7L两种发动机配置。此次试驾的是一辆2.0L自动挡车型,配备的2.0升汽油发动机为直列四缸发动机,同时也是起亚最引以为傲的CVVT发动机,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DOHC)兼备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i),使油耗和动力这对矛盾得到统一。

  试驾时特意选择了一个多样化的路线:既有城区道路、高速公路,也有乡间公路、山间公路。在山路上,狮跑的操控性能令人满意,爬坡时很有力,应付山路没有问题。低速行驶时,引擎的动力输出连绵不绝;在高速路上直路加速过程中,动力澎湃,在2500转附近有个明显的跃升,引擎开始提供强大且持续提升的推力,直到达到2500转峰值扭矩后,推背感才慢慢减弱。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山间公路,狮跑都有良好表现。但如果追求驾驶乐趣,2.0的车型可能有些勉为其难,毕竟多功能性与更强的通过能力才是它的卖点。

  虽然是油耗大户SUV车型中的一份子,但狮跑却有着最低至7.6L/100km的油耗表现。而此次试驾的狮跑2.0自动挡四驱车型的实际油耗,也在百公里10升以内。

  8月底,在厂家安排下,记者对思域混合动力版车型进行了试驾。在长达一个多月的试驾中,该车行驶了近5000公里,先后经历了高速、山路、城市等多种路况的体验和测试。不知不觉间,记者对这款车已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在成都-南充-巴中的近500公里路段试驾,该车强劲的动力、灵活的操控以及显著的节油性,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