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将推E200K和E260 价格最低预计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8:30  北京晨报
图为奔驰全新E级
图为奔驰全新E级

  晨报讯(记者 沈欣)就在雷克萨斯正式向中国市场投放ES 240之后,奔驰方面也传出消息,在已经确定将国产新C180后,明年还将先后进口并国产E级车加长版的两款低排量车型——E200K和E260。同时,记者从英菲尼迪方面获悉,一款G25中档排量运动型轿车也将投产并在全球市场推广。此前在中国市场无限风光的大排量豪华车已经开始向市场妥协,车型投放的重心全面转向中小排量

  记者获悉,奔驰E200K的价格预计将下探40万元区间,这与几年前国产奔驰首先推出E350的策略完全不同。而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也对外表示,“未来雷克萨斯在中国的目标是:以3.0升为界的大排量和小排量的比例由目前的80%比20%变为20%比80%。”据了解,促使丰田雷克萨斯“由大转小”的直接原因就是“大排量进口车消费税”,它不仅终结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100%以上增长的“神话”,而且让雷克萨斯今年上半年出现了进入中国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中级豪华车占整体豪华车市场40%左右的份额,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其中3.0升排量以下的豪华车车型占整体豪华车市场77%左右的份额,比去年新消费税政策实施前增长了10%。进口市场的数据也佐证了豪车排量的变化:今年上半年,中低排量进口车同比增长,而大排量车有所下降。上半年,3.0升及以下排量进口车同比增长38.5%,3.0升以上进口车则同比下降12.6%。3.0升及以下轿车和SUV的同比增幅为21.5%和65.6%,3.0升以上轿车和SUV则同比下降23.6%和3.7%。

  而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至7月,包括大众、奔驰、宝马、奥迪等在内的主流豪华车都在华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增长并不意味着全面发展。去年以来,大排量消费税的上调及油价上升使豪华车消费结构发生微妙变化,较低排量的入门级豪华车销量明显上升。数据显示,低端豪华轿车今年前4个月同比增长近30%。相反,4.0升以上的大排量车型销量缩减明显,下滑幅度超过20%。

  在市场压力下,低端豪华车的研发与引进成为一些反应迅速的厂商的杀手锏。今年6月,宝马318i上市,将宝马最低身价拉到了28万元区间。进入8月,奥迪推出了更具诱惑力的1.8T A4L,其低配车的价格也跌入30万元以内。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