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95期新车目录新高尔夫、翼神鱼贯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53  南方日报

  在193期新车目录刚放行20多款新车不到一个月后,工信部本周在195期新车目录中再发行23款轿车。下半年的重量级车型第六代高尔夫、蓝瑟·翼神、瑞麒G5等均浮出水面。本期目录还反映出小排量车动力升级的鲜明特点。

  第六代高尔夫即将上市

  第六代高尔夫无疑是一汽大众今年最重要的车型,目录显示具有1.4和1.6两种排量。记者从一汽大众了解到,高尔夫近日已经正式下线进入上市倒计时,新高尔夫外形轮廓的关键元素均为全新设计,外形更为简洁,拥有更低、更稳定的视觉效果。全新高尔夫在质量上也突破了以往轿车的级别划分。

  三菱蓝瑟·翼神则是东南汽车复兴战略第二子,本月即将下线,年底上市。LANCEREX为第九代LANCER,目前在国内以进口车形式销售,国产车型正式定名为翼神。翼神将搭载三菱1.8升和2.0升原装铝缸体进口4B1系列发动机,采用三菱MIVEC技术,该车也将成为中级轿车市场唯一一款搭载原装进口发动机的车型,并配备6速手自一体CVT无极变速箱。

  瑞麒首款中级轿车G5也将在近日上市,该车搭载奇瑞正向开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70后新一代商务人士为潜在消费群,竞争对手针对以马自达6为代表的商务运动轿车。瑞麒1.3升的X1也现身目录中。

  “小马拉大车”趋势加强

  其他众多新车型还有名爵MG6、雪佛兰新赛欧、2010款凯旋等。近期放行新车以1.6升以下排量车型为多,说明下半年厂家仍盯紧“黄金排量”。而本期新车还反映出两个趋势,一个是排量继续下移,雪佛兰1.2升和1.4升新车,长城1.3升和1.5升新车,中华牌1.5升新车,吉利1.3升新车等。

  另一个趋势是“小马拉大车”开始得到充分体现。这包括会搭载1.4TSI的新高尔夫,搭载同样发动机的朗逸,加上此前已经公布的1.4TSI速腾,大众系的动力总成战略开始深入发酵。而奇瑞QQ和瑞麒M1更出现了纯电动版本。

  本报记者陈志杰

  实习生陈颖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