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熟市场政策效应明显 新车销售出现攀升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28  深圳特区报

  8月份,全球成熟汽车市场的新车销售出现了攀升态势,购销两旺。其中日本、德国及美国等车市的情况最为典型。不过业内人士称,这种状态与各国相关的政策支持有很大关系,并非完全来自市场自身的调节因素。

  日本新车销售出现反弹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9月1日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日本的新车销售出现了13个月以来的首次反弹。

  8月份,日本的新车销售(不含微型车)同比上涨了2.3%,达19.82多万辆。其中小轿车销量为17.97多万辆,同比增长8.2%。不过,与此相反,8月份日本的货车、大客车销量同比则出现了下降状况,销量分别为1.76万辆和826辆,下降幅度达到了33.8%和22.5%。

  德国新车销售继续攀升

  本月2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德国的新车销量已连续7个月呈上升态势。

  8月份,德国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8%,新车注册量达到27.52万辆。

  尽管如此,德国的汽车生产和出口量仍然呈下滑状态,今年8月份已成为其连续11个月下降的月份,当月降幅分别达到了4%和10%。

  美国新车销售大增30%

  8月份,美国新车销售实现了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30%的好成绩。

  据悉,美国8月新车销量达到126.21万辆。其中日系车及韩系车增幅最大,而在美国本土的三大汽车巨头中,只有福特汽车出现明显回升,同比增幅高达55.9%。这三大品牌的本土市场占有率为40.8%。

  此外,欧洲各国汽车市场也开始走出下滑的危机:意大利新车注册数同比增加8.54%,法国新车注册量增长7%。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