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交易沈城4S店异军突起 市场呼吁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0:15  沈阳网-沈阳晚报

  二手车交易

  沈城4S店异军突起

  有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273.73万辆,与历史同期相比增长了7.97万辆,预计2009年二手车交易量为3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8.3%。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出现了持续不断的销售高峰,二手车市场也火了起来。

  然而,由于我国二手车交易中90%以上都是在交易市场中完成的,诚信度已经成为困扰整个行业的问题。在这种情形下,沈城品牌4S店的二手车业务异军突起,正在引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本报记者 张闽文 白琳

  二手车市场 消费者看不懂

  刚刚拿到驾照的小郭最近正在张罗着买车。虽然今年的市场上新车型非常多,但小郭还是想先买一辆二手车练练手。“像我这样的新手,刚开始开车的时候难免磕磕碰碰。要是新车那可就心疼了。”

  但是在二手车市场上了解了一番之后,小郭又开始犹豫了。原因是这二手车市场让小郭觉得深不可测。上周小郭通过熟人的朋友介绍,看中一辆二手宝来,自称是车主的那位男子称这车子开了6年没有任何事故。但细心的小郭发现,整个车身的油漆颜色和光泽并不均匀,前翼子板外表有油漆起伏的痕迹。这车显然并不如车主所说的没有任何事故。

  而通过二手车机构介绍的一辆二手宝来,里程表显示这车刚刚跑了不到4万公里。当小郭高兴地表示准备要买时,同去的一个很懂车的朋友拉住了小郭。这位朋友说这车的车况虽然没啥问题,但绝不可能只跑了4万公里。显然是里程表被调过,这车有什么问题还真不知道。几次二手车选购下来,小郭车没买着,二手车市场的猫腻倒懂了挺多。“二手车市场的水很深,一般人还真看不懂”小郭感慨道。

  发展迅速 背后问题重重

  像欧美等成熟的汽车市场,新车与二手车的交易比例大约在1:2。中国目前的比例还远达不到这个程度,潜力巨大的市场也催生了众多的二手车交易商。

  记者从塔湾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流动在各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交易商分为3个层次。一是有门市房的,打着合法幌子也卖有问题的二手车;二是没有固定经营场所,在私底下从事走私车、盗抢车辆的交易;三是游动在马路街面上“牵驴”的,成交后提取一定费用。整个交易已经形成了一条产业链,各行其道,各获其利。

  以沈阳汽贸旗下4S店为基础的诚新二手车交易市场经理石京也告诉记者,目前沈阳二手车市场上,有8成以上的二手车交易被俗称“黄牛”的二手贩子占领。

  这些分散灵活无成本的小商贩近些年来发展很快,但是目前国内还未成形的二手车管理体制给了这些黄牛极大的利润空间。虽然合法讲信誉打品牌的二手车商渐渐多起来,但是相对整个市场而言,还是杯水车薪。

  很多二手车消费者或者因为熟人介绍降低警惕,或者贪图价格便宜,在这些黄牛手上购买了存在问题的二手车。买完之后用一段时间,车子就出现了问题。但是这些黄牛要么拖着不理,要么干脆就找不着,即使上法院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消费者只能花钱买罪受。

  4S店模式 引领二手交易新潮流

  其实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并非只有那些不那么让人放心的黄牛可以选择,记者了解到,沈城大部分的品牌汽车4S店,都已经开展了相关的二手车业务。

  然而沈城汽车4S店的二手车业务,却并不为消费者所知。东风日产新世纪专营店二手车部经理陈忠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第一想到的是一些二手车市场,其次才会想到4S店。分散灵活、无处不在是黄牛们的优势,也是4S店二手车业务的劣势。

  然而,4S店模式的二手车交易,却有着传统二手车交易所无法比拟的优势。诚新二手车经理石京告诉记者,在4S店买二手车,质量上有保证,因为在售出前他们就已经进行了100多项严格的检测,能够完全杜绝事故车。同时还能有类似于新车的维修保障承诺。像在诚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的客户,均能享受1年/2万公里的维修承诺。这是市场上其他非品牌二手车商所无法提供的增值服务。

  4S店二手车业务透明的交易过程,以及贴心的购车后服务,正在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品牌4S店的二手车交易,将来是一个大趋势。”石京很有信心地表示。陈忠伟也自信地对记者说:“消费者终究会认识到4S店二手车交易的好处,所以在4S店买卖二手车将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