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也有绿色心愿 两款“环境友好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27  新浪汽车综合

  “豪华车应该成为绿色汽车社会的先锋队。”这是2008年上海通用推出“绿动未来”战略的当天,一位汽车圈资深人士的心愿。如今,我们欣喜的看到,豪华车不仅价格越来越亲民,不少品牌更以对环境友好的新车表达自己的“绿色心愿”,很明显,凯迪拉克是其中最为积极的一员。

凯迪拉克新一代CTS
凯迪拉克新一代CTS

  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两款“绿芯”的凯迪拉克新车型,它们不仅传承凯迪拉克家族“艺术与科技”的造车理念,更以先进的动力系统诠释豪华车的绿色未来,它们就是新一代豪华运动轿车CTS和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混合动力SUV凯雷德Hybrid!

  凯迪拉克新一代CTS :“绿色”豪华运动轿车典范

  作为凯迪拉克新生代的扛鼎之作,全新一代CTS钻石切割般的车身线条是凯迪拉克CTS的最大设计特色,这也是对凯迪拉克家族“钻石切割”设计风格的最新演绎。而自新一代CTS诞生开始,凯迪拉克的后续车型将都采用类似的新风格,从隔栅到车身线条细节都将呈现新面貌。而在选料、工艺及乘坐舒适度上的苛刻要求、史无前例的高性能表现,更让CTS彻底颠覆了传统美国豪华车的认识,足以经得住豪华运动轿车市场最挑剔用户的品位与需求。

  而新一代CTS最为引以为豪的则是全新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引入,高效能低排放,这也奠定了新一代CTS“绿色豪车”的基调。这款新诞生的3.6升V6(带可变进排气门正时, 电子节气门控制)智能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可以迸发惊人的229千瓦(310匹马力)的峰值功率和374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也使得在纽柏林赛道上诞生的新一代CTS能够在6.3秒内完成从静止到100公里的时速,由此可见SIDI的内力——而新CTS的辉煌远不止动力的提升,缸内直喷新技术的运用为凯迪拉克家族车型的环保节能表现加分不少,这款SIDI发动机污染物排放减少25%,油耗也降低3%,百公里碳排放锐减之余,油耗也仅为11.1L/百公里,对环境的影响降至历史最低点,堪称同排量车型中的环保标杆。

  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面带微笑的“绿色SUV巨人”

  如果说全新SIDI发动机让CTS在内的新一代豪华轿车变成环境的朋友,那么全球第一款混合动力豪华SUV凯雷德Hybrid的到来,则让人们看到了豪华车尽快普及新能源动力的现实意义。

  新技术让凯雷德Hybrid成为一款独特的“劲亦纯净”的“绿色”豪华车。其所搭载的独一无二的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6.0L V8 VORTEC全铝发动机、300伏特镍氢大容量电池和EVT电子无级变速箱构成。“三合一”的动力组合使得凯雷德Hybrid 0~60英里/小时加速仅需8.7秒。极致动力更为驾驭者带来强劲十足的驾驶快感。而凯雷德Hybrid对和谐自然的贡献也不可小觑——凯雷德Hybrid所配备的双模混合动力系统在不同的行驶条件下能自动切换油电驱动的工作模式,以“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环保理念达成包括零排放、零油耗在内的五种不同工况,在城市道路行驶中可节省多达40%的燃油消耗,综合路况条件下百公里油耗仅11.1升,相当于一般中级轿车油耗,完美塑造了凯雷德Hybrid高效、节能、环保的“绿巨人”形象。

  今天,当可持续发展成为人类最迫切的发展道路,我们是否也应当身体力行,从自己身边的事情开始做起呢?对于服务社会精英的豪华品牌来说,理应做得更多,更超前,而以凯迪拉克为代表“绿色豪华车”的到来,让我们更有信心趋期待更美好的绿色未来!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