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车市高温不退 产销连续5月保持80万辆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21:2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受到国家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持续影响,自3月份以来,国内汽车产销已经连续5个月保持高增长,热度不退。刚刚过去的7月,汽车尤其是乘用车市场产销量继续保持在80万辆以上,虽然比上月略有下降,但相比去年同期依旧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刚刚过去的7月,国内市场乘用车共销售83.26万辆,环比下降4.62%,同比增长70.54%。在乘用车各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共销售60.15万辆,环比下降6.10%,同比增长66.69%;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76万辆,环比下降6.43%,同比增长19.68%;运动型用途乘用车(SUV)销售5.84万辆,环比增长9.49%,同比增长60.94%;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5.51万辆,环比下降3.17%,同比增长103.08%。

  7月轿车销售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悦动、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伊兰特。7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6.1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7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广汽本田、一汽丰田、比亚迪、奇瑞 (配置 口碑) 和长安福特。

  1至7月,全国汽车企业销量达到7184362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61449辆,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增长量最大,而SUV由于市场容量较小,仅有小幅增长。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7月份不少企业开始放高温假,因此虽然7月份是今年法定工作日最多的月份,但是产量环比也出现了下降。而借此机会,不少企业和经销商开始减少库存量。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很多汽车厂商库存量已降至5年来最低点,所以市场还出现了不少热销车型一车难求的景象,预计这种情况将在9、10月份得以缓解。

  此外,由于去年8月份是去年全年的销售低谷,所以乘联会方面预计今年8月产量可能会比7月份略低,但8月的乘用车零售量估计增长率会比去年高60%。

  在出口方面,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看,7月企业出口再次出现大幅下滑,汽车整车出口形势依旧十分低迷。7月出口汽车2.24万辆,比上月下降26.76%,比上年同期下降61.19%,1至7月累计出口汽车16.4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60.30%。

  (相关企业消息见左边栏)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