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小车成功突围 M1销量力压雅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18:02  新浪汽车综合

  自去年雅力士上市以来,丰田旗下这款作品,并没有能够搭上头顶一汽车标的前辈威姿的顺风车,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但作为奇瑞自主中高端品牌开山之作的瑞麒M1自上市以来就把雅力士、飞度锁定为竞争对手,而且在4月上市之后短短三个月时间就有不俗表现,销量已经超过4000台。与此形成鲜明对比,雅力士的销量在5月则遭遇低谷,销量下滑近34%。可见M1的上市对日系小车代表雅力士的销量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3D智能打造媲美雅力士的高品质

  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在瑞麒M1现有的购买者中,25-30岁的年轻消费者占75%左右,其中都市白领更是主力购买用户。不难发现,80后的年轻人是M1的主流消费人群,M1针对80后个性时尚的外型设计与3D智能数字系统的炫动特色,面对市场的检验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据麒麟公司透露,M1是一款专为崇尚精彩生活和时尚品味的都市年轻一族量身定做的小车,这在设计理念上与中规中距、略显丰田式中庸的雅力士完全相悖。永远微笑的前脸、圆润饱满的车灯、折线式的车身线条、隐藏式的后门把手……M1在外型设计方面亮点倍出,与圆滑有余个性不足的雅力士相比,更能博得崇尚个性的年轻人的喜爱。

  在小排量车逐渐唱响车市的今天,小车的安全性能尤其被消费者所关注,而M1的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也一直是被强调的重点。M1搭载的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在同级别小车中实现了质的飞跃:SRS多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防盗,全车智能防盗、电子中控门锁、自动锁车升窗、LED高位刹车灯等等。丰富的安全配置与高科技的智能数字系统,其安全保障系数已可媲美进口品牌,从市场反应来看,这也是许多M1的准车主选择它的理由之一。由此可见,M1似乎没有给对手雅力士留下任何攻击的机会。

  在动力节能方面,据各地M1车主反馈,即使在夏季使用空调的情况下,M1的百公里油耗仅有5-6L,此外,空调的使用并没有影响M1的动力表现,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M1的动力输出表现始终保持稳定。据了解,瑞麒M1搭载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1.3升ACTECO发动机,其成熟的动力系统在欧美地区早已得到广泛认同。其输出最大功率达到63KW/6000rpm,最大扭矩达122Nm/3500-4000rpm,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提速的迅猛度完全超过雅力士,并且直逼本田飞度。

  在M1的试驾反馈中,灵动自如的驾控感是大多数用户的普遍反映,同时,全面丰富的数字化配置让许多M1的准车主感受到了额外的舒适与贴心。瑞麒M1不仅搭载了行车信息集成显示系统、可调大灯、数字泊车辅助等智能数字驾控装备,与售价达十万级别的雅力士相比,自动天窗、智能后除霜延时系统、智能自动冷暖空调、点火钥匙孔灯光提示等贴心的细节设计,更是完全超出了雅力士的配置范围。虽然只是一些细节上的用心,但M1的野心由此可见一斑。在竞争激烈的小车市场,点滴差异便能决定最终的赢家。看来雅力士上市以来一直疲软无力的销售成绩,并不只是定位失误造成的。要想赢得市场,便要赢得先机,起码在这一点上,M1已完全胜出。

  超高性价比 力挫雅力士高端地位

  吸引消费者的不仅仅是瑞麒M1卓越而突出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其成功的价格定位,这让瑞麒M1在面对雅力士时尽占先机。瑞麒M1的售价从4.28万起,最高配的尊贵版也只有5.98万元。不但经销商普遍认为瑞麒M1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针对80后年轻族群的消费能力而言,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更是认准了瑞麒M1的超高性价比。再来看看性能配置与瑞麒M1相似的雅力士,售价高达9-10万元,虽然顶着丰田的美丽光环,但在性价比这个环节上,雅力士远不如人气小车瑞麒M1,已是不争的事实。

  当然,奇瑞汽车在中国小车领域长达十二年的成功经验和领先技术,也为瑞麒M1突出的市场表现提供了最好的品质支撑。而瑞麒M1超过同类车型的4年12万公里的品质保障,更为那些对瑞麒品牌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吃下一颗定心丸。

  据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瑞麒M17月份的销量保持着稳步的上升,并有望随着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扩展实现大幅度的增长。此外,瑞麒M1将于近期推出1.0L排量车型,在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对小车市场日益增长的需要同时,高调角逐1.0L市场,为M1争取更为宽广的市场竞争力。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