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启航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1日 09:52  新浪汽车综合  庞龙 字号:

  “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为目前世界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专业卡车驾驶员比赛,2014年是成功举办该赛事的第十个年头,也是该赛事第三次落地中国。本届中国区大赛将区域赛事扩大至五个城市,分别在深圳、武汉、哈尔滨、无锡和厦门,总决赛亦将在厦门举办。今年的大赛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名卡车驾驶员参与。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始终认为技能高超的驾驶员是确保道路安全、最大程度降低道路运输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实现运营经济性最重要的因素。“关注驾驶员”,是斯堪尼亚一直倡导和坚持的发展方向。本届大赛,斯堪尼亚将继续在中国卡车驾驶员群体中推广 ‘安全、环保、健康’的驾驶理念;提高驾驶员处理多种事物的能力是本届大赛的核心信息。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博伦(Peter Sjöblom)先生现场讲话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博伦(Peter Sjöblom)先生现场讲话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仍将通过理论知识和场地测试两种方式考核参赛卡车驾驶员的职业技能,共分为理论测试、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理论题涉及交通法规、安全驾驶、驾驶操作等多方面的考核内容,以考察参赛者是否具备基本的道路安全意识和专业驾驶技术。一旦通过理论测试,便可获取区域比赛的参赛资格。

  在今年区域赛中,比赛项目新增设“消防灭火”,以提升驾驶员在紧急状况下做出迅速、正确反应的能力。场地实际驾驶操作比赛项目还包括“单边桥”、“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和“Z形赛道”三项竞技内容,考核驾驶员精准驾驶技能。

本次活动赞助商之一——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原配及集团业务总监郏晓宇先生现场讲话  本次活动赞助商之一——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原配及集团业务总监郏晓宇先生现场讲话

  总决赛的比赛项目特别设置了与区域赛不同的竞技项目——“一对一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出车前检查+超级Z赛道”,以及在“救援与消防”项目上增添了心肺复苏考核,不仅展现驾驶员不出差错安全驾驭车辆的能力,亦要提高驾驶员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基本的救援知识。

  全国赛总冠军除了可获得奖金外,还会受邀探访斯堪尼亚位于瑞典的总部,有机会领略欧洲的卡车文化。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潘耀徽先生详细介绍本届大赛的项目规则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潘耀徽先生详细介绍本届大赛的项目规则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博伦(Peter Sjöblom)先生说,“职业卡车驾驶员除驾驶车辆外,每天还应对各种不同挑战,除了能将货物从A点运送到B点,还要具备处理多种事物的能力。斯堪尼亚希望通过大赛设置的各项竞技项目,帮助提升驾驶员的驾驶技巧及驾驶理念。今年的大赛,我们意在挑战驾驶员面对突发状况或重重困难和压力下的处理能力和沉着冷静的心态。更希望通过大赛吸引更多有志于从事专业驾驶工作的年青人加入中国的物流和运输行业。”

  最新上市的斯堪尼亚全新Streamline卡车将作为2014年斯堪尼亚中国驾驶员大赛的比赛用车,参赛的驾驶员们将有机会在赛场上感受到全新Streamline带来的舒适的驾乘体验。流线型Highline驾驶室是质量,安全与人体工程学的典范,不仅为驾驶员提供了最安全与健康的工作环境,也为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了安全保障;斯堪尼亚提供多项安全系统配置,可帮助驾驶员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降低操作成本,并提高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

2014年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正式启动,报名网站同时正式启用2014年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正式启动,报名网站同时正式启用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不仅得到驾驶员的关注,也吸引了米其林轮胎和中集车辆集团的相关行业领导者的青睐、大力支持和赞助本届比赛。米其林一直致力于全球可持续移动性的提高,通过对轮胎性能的不断提升与环保化生产工艺的大力推广,使得产品同样拥有了“安全、环保、健康”的属性。中集车辆集团以“为全球市场提供一流陆路运输装备和服务”作为自己的发展战略目标,旨在为客户提供全面、安全的产品。这与斯堪尼亚的理念不谋而合, 希望三方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的物流发展。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