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探秘西藏林芝 驭胜S350破解藏地密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4:2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部《藏地密码》勾住了多少热爱探险,向往神秘西藏人们的心,笔者也是其中之一。终于,在2012年10月,笔者跟随江铃汽车组建的驭胜S350汽油四驱版车队踏上了西藏林芝的高原大地。平均海拔3000米的林芝,气候四季如春,动物植被极其丰富,江水秀丽,山峰雄伟,藏文化源远流长,宛如人间仙境。驭胜S350带着众媒体,探访了林芝多个景区,征服了崎岖的高原之路,既让我们挑战了自然和自我的极限,也让我们感受了世外桃源,享受了人生中难得的静谧时光。

1

  在国内,很难找到有一片森林像林芝南伊沟景区呈现的景象。这片全部都是高原原始森林的区域,因独特的湿润气候植被繁茂,保存了最多的只有在无污染原生态环境下才能生长的植物。景区中还有木栈道穿越原始森林内部,将高原原始森林最神秘的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难怪被誉为 “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

  起初大家担心在复杂的地貌下会行车困难,没想到驭胜S350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很给力,翻山越岭动力十足。据悉,驭胜S350配置的是一款三菱公司最新技术的汽油发动机,1600转时输出峰值扭矩,在同级车中扭矩提升最快,这种低转高扭的特点能让你轻踩油门就会感受到强大的动力输出,起步和加速都比较轻松,低速高扭、提速快、动力强等优势也使它具备良好的爬山越岭潜质。

2

  神秘的藏文化总是给我们太多的遐想。因此号称西藏本教圣地的色季拉山也是我们必去之处。色季拉山为西藏四大神山之一,来此转山朝拜的人,一年四季络绎不绝。站在山顶的时候,各式云烟编成的罗帐围绕着山的周围,于是山变成动画,颜色不再凝重,山的线条也若隐若现,望下山去,山谷更是阡陌纵横。那种“会当临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顿时迸发。

  前行途中,驭胜S350超强的越野通过性能表现的淋漓尽致。经英国莲花公司精心调较的底盘、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与26°接近角/29°离去角等,保证了我们在崎岖路面及坡路上能顺利通过;配备的玛吉斯原厂265/65 R17全路况轮胎,宽大的接地面更有利于缓解恶劣路况带来的冲击,土坡、坑洼路面应对自如;双安全气囊,博世8.0版ABS+EBD倒车雷达、等配置使得整车在主、被动安全性能上大为提高,化险阻与无形,确保行驶安全。

  旅途的最后,我们还途径了极具西藏特色的核桃园文化村,凝缩了藏文化的小世界无比其妙,文化村的特色美食让大家胃口大开。在诸多的恋恋不舍中,我们结束了此次激动人心的旅程。巍峨的神山,绚丽的林海,神秘的藏文化,我们沉浸在这美妙的大自然中,醉心在纯粹的藏文化下。当然,驭胜S350出色的综合性能也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这一段由“人、车、自然、文化”构成的画卷,会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编辑:春棉)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