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上半年增速超20% 欧系轻客迎"黄金周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07:31   北京晨报   字号:

  与商用车行业业绩下挫的整体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系轻客市场却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欧系轻客市场长期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格局,但随着一批新的生力军投入这一市场,为市场的强劲增长提供了动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行业共生产商用车211.11万辆,同比下降6.07%;销售商用车221.49万辆,同比下降3.67%,商用车整体出现下挫趋势。同时专家预期,由于国家紧缩政策的持续,下半年的商用车走势也不容乐观。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江淮星锐等新秀逐步释放市场能量,欧系轻客上半年上扬势头依旧强劲,与商用车市场整体向下形成鲜明对比。数据显示,上半年轻型客车销售14.37万辆,同比增长10.29%,产销率为105.94%。其中,欧系轻客增速超过20%,不仅领先日系轻客,也超越了轻客整体增长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欧系轻客市场的增长,一方面源于城市运输需求对产品的拉动,另一方面,以江淮星锐等为代表的新力量进入市场后,产生了巨大的“鲶鱼效应”,推动了市场的增长。

  随着上汽和东风产品的量产上市,更多新力量的加入,欧系阵营的扩军将持续提速。记者了解到,江淮星锐的快运版产品已内部下线,预计8月底正式上市。上汽大通V80计划在今年9月上市销售。

  记者 刘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