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上半年商用车销量降3.67% 江淮跃居前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商用车产销211.11万辆和221.49万辆,同比下降6.07%和3.67%,“中考”成绩不及格,与微车一起成为拖累今年汽车整体销量不佳的“罪魁祸首”。

  中汽协认为,商用车销量的紧缩一方面受经济增速回落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显示了汽车行业正在由高速增长进入平稳过渡阶段,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各方面要求将进一步提升。由于国家紧缩政策的持续,下半年的商用车走势也不容乐观。

  江淮首次跃居前三

  在10大商用车企业中。 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重汽和重庆长安销量下降较为明显,北汽福田降幅略低,其他企业呈一定增长,其中江铃增速居前。上半年,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商用车155.61万辆,占商用车销售总量的70%。东风公司以6000辆的优势超越多年位居第一的福田汽车,排名跃升至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江淮商用车,逆势增长5.4%,上半年共销售轻卡、重卡、客车底盘等15.71万辆,首次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一汽,行业排名升至第三,这是江淮商用车首次跻身商用车行业三强。

  根据江淮的统计,江淮轻卡实现销售11.66万辆,同比增长2.71%,成为我国三大轻卡中唯一保持增长的品牌;江淮格尔发重卡累计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34%,增速位列国内9大主流重卡企业之首;在客车底盘市场整体萎缩的情况下,江淮客车底盘继续保持了增长态势,累计销售1.23万辆,同比增长4.4%,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王灿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