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中通客车发布首款校车产品LCK6800DX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2:01   方得网   字号:

  7月6日,中通客车在山东聊城举行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活动当天下午,中通发布了其第一款校车产品LCK6800DX。据悉,中通客车第一辆标准小学生校车LCK6800DX于六一儿童节前夕成功下线。该车型定位于新兴的学童校车市场,填补了中通的产品空白。该车型造型设计完全是由技术中心造型组进行创意设计,底盘采用中通首款前置底盘平台,属于完全自主开发产品。

中通客车首款校车产品LCK6800DX 中通客车首款校车产品LCK6800DX

  该车型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1.整车布置采用长头设计: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最安全的美国校车标准作为设计目标,发动机采用前置且伸出前桥接近1米,同时前围造型采用“长头”设计,车头向前凸出了1.06米左右,这种设计大大增加了车前部碰撞时的缓冲区和变形吸能区。(据统计,该种设计校车的安全系数是坐家庭轿车和公共汽车上学的40倍,在所有交通工具中该种校车的安全系数是最高的)。

  2.大容量空间设计:该项目自提出立项后,经过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信息收集,车内采用大容量3+2座椅布置,并采用校车专用座椅,使整车乘客数达到了39+1+1,其中1个照管人座椅,1个司机座椅,确保了该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3.安装校车专用停车臂:车身装有两个红色的停车示意灯,当学生上下车时自动闪烁。当校车要减速停车时,也会像交通路灯一样闪烁,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当学生下车横穿马路时,安装在车身左侧的停车信号臂旋转伸出,停车信号臂上面醒目的“停”字警示前后车辆停车,让学生优先通过,同时该警示牌上面的警示灯进行爆闪,起到加强警示作用,确保学生穿越马路时的人身安全。

  4.紧急情况保证学生快速撤离:除前后车门外,车厢顶部还设有逃生出口,前后车门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可以用紧急按钮打开,最大限度的保证学生快速撤离,并且车内采用高阻燃的内饰材料。

  5.人性化设计:车内护栏全部软化设计,配置专用学童座椅,每个座位上均装有安全带,整车采用醒目的黄色面漆和粘贴反光板设计,在任何环境下保证校车处于醒目的重要地位,座位及扶手的尺寸均按照孩子的高度和尺寸来设计。

  6.无盲区后视镜:驾驶员在座位上,能清楚的观察到车身左、右、前部状况,视野无盲区,确保周围无学童等安全隐患时行车,最大化得提高了车外人员的安全性。同时又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无形中增强了该车的安全感;

  7.采用自主开发的专用校车底盘,该底盘是专门针对校车特点进行首次研发,具有较高的适应性与通过性。

  8.配置GPS/GPRS行车记录仪,方便管理部门及时监控;

  技术中心在该车型的研制过程中进行了系统的策划和实施,参考了大量的国外设计资料,并形成了多项包括发明、使用新型、外观等多方面的自主知识产权。该车型的开发必将成为中通专用客车市场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