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安凯拟募资5亿元 投建新能源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4:44   安徽商报汽车周刊   字号:

  记者昨天获悉,作为国内纯电动客车领域的领头羊,安凯客车将募资5亿,投资建设年产6000辆新能源整车项目。

  根据安凯客车的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安凯客车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0.20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亿元。

  据悉,安凯客车此次拟募集的5亿资金,将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关键动力总成制造、研发一体化项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安凯第三工厂建设上,整个项目建设为期3年,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6000辆新能源整车和1.2万套新能源客车关键动力总成。

  自去年以来,安凯新能源客车频频亮相:当年1月,合肥公交集团向安凯公司采购30辆纯电动公交车用于合肥市18路公交车线路运营;6月,合肥新亚客运与安凯公司签订纯电动客车采购合同,采购安凯纯电动大巴100辆;9月,合肥公交集团向公司采购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150辆。据悉,截至目前,在国内多个城市已有超过400多辆安凯纯电动客车上路运营,市场占有率超过80%。而根据安凯客车产业目标,到2012年,新能源客车达到3000辆以上的生产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