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两会”有我安凯客车全力运营保障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7: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阳春三月,北京因举办“两会”而再次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忙碌其中的不仅有各位“两会”代表们,更有为“两会”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的车队。在这些威武的车队中,安凯客车再一次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前,成为少数入选服务“两会”的客车企业。

  全面体检 承担高规格服务保障任务

  据了解,2011年两会期间,共有13台安凯服务保障用车,驻点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这些外观时尚大气,集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美观性于一体的安凯客车,在未来的10天里,在国家会议中心——人民大会堂之间往返奔波,承载着与会代表们安全的重大责任。

  根据提供本次会议用车的北京首汽集团的要求,为了保障“两会”使用车辆的安全,安凯客车服务小组的成员们还没过完年,就已经前往北京报道,全力配合首汽集团公司车辆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共同对使用的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在2011年2月29日前完成所有车辆的体检工作。

  随着北京两会的临近,安凯技术服务部制定了周密的服务计划:安凯服务小组负责北五环的国家会议中心使用车辆的保障,为了保障车辆出现故障随时能够得到解决,服务小组成员全部住在北五环的会议中心旁边宾馆里,每天早晨六点,在会议中心大门外待命,随时听候安保人员调遣;代表们乘车离开驻地前往会场的过程中,服务车、服务人员将沿途服务;会议结束后,服务车、服务人员继续保障车辆安全到达驻地。

  保姆式服务 保证车辆万无一失

  现在,安凯客车正肩负着光荣的任务,在他们的后面,有一支技术力量超群的服务队伍,对车辆进行全天候“保姆式”的呵护。这支队伍由安凯公司技术服务部部长刘家明带领,由8名后勤保障人员及专业的电气、机械服务人员和技术服务车组成。他们总是在离代表们的车步行几分钟就可到达的地点,24小时待命,如果车辆出现问题,他们即能在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保证“两会”代表随时随地用车,并要求服务站派出服务车辆,全天候的跟踪服务。

  作为国内最高规格的会议,能够入选都是进行了严格的筛选,这就对产品的品牌形象、性能品质等都提出较高的要求。根据“两会”的特点,安凯北京售后服务代表向冰介绍:“为了保证两会的万无一失,安凯客车针对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紧急预案,要求驾驶员驾驶时注意天气、路面、道路两边状况,服务保障体系全天候处于待命状态中,实时跟踪,力保安凯服务保障用车安全,确保了每一台服务车辆都安全运行,全力协助首汽集团圆满完成两会政治交通任务。”

  向冰对记者表示:“赢得了首汽集团的认可是源于安凯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安凯客车坚持‘百年承载生命至尊’的人本理念,始终把尊重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我们的全承载车身在安全方面表现突出,采用了12锰钢打造,其钢件强度是普通车身的3-6倍,却比传统底盘车身轻1.5吨左右。此外,针对“两会”规格高、责任重、服务时间长等特点,我们从人员、财力、设备、服务抢修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地做好车辆技术保障工作,千方百计把服务两会工作做好。”

  安凯客车与高规格会议结缘

  安凯,作为中国豪华客车的代表,与高规格会议有着不解的渊源,从1997年北京首汽集团从安凯公司购置了20辆S215豪华大客车,作为 “十五大”服务接待专用车辆,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到如今,安凯已经成功服务过党的十七大、北京奥运会、博鳌亚洲论坛、达沃斯论坛和上海世博会等一系列国内外高规格会议和重大赛事,科技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

  今年,许多两会代表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以特别关注,而安凯客车正是国内第一家将豪华纯电动客车引入“两会”服务的中国客车企业。2009年,安凯纯电动客车在成功服务08年奥运会之后,作为当年“两会”期间唯一一辆新能源服务用车承担运输服务工作,如今,不过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安凯已经占据了国内纯电动客车80%以上的市场份额。

  当时乘坐过安凯纯电动客车的“两会”代表,至今对安凯纯电动客车环保节能的精良品质还有着深刻印象,相信在未来各种国内外大型活动中,安凯客车优秀的品质和出色的服务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