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宇通总裁汤玉祥:考虑拓展轻型客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11:17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2010年12月27日,几位来自东北的宇通客户因为及时提到了车,在宇通大厦楼上的餐厅推杯换盏,喜形于色,还有一些来自天南海北的客户不得不选择在专门针对客户营业的宇通大厦客房里入住,等待提车的消息。

  过去的一年,这样的热闹场景一直在宇通大厦内上演。年产销4万辆的成绩相对于乘用车企业来说微不足道,但足以保证宇通客车稳住客车行业的第一把交椅。

  在宇通客车总裁汤玉祥看来,客车市场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是小众市场,仅凭客车产品并不足以保证宇通客车未来的发展和壮大,宇通也在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扩展业务的范围。

  “宇通对于未来3~5年有着清晰的规划,可以肯定的是,宇通绝不会开展轿车业务。”汤玉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考虑拓展轻型客车

  NBD:宇通实现了年产销4万辆,您觉得这一成绩对于客车行业的意义是什么?

  汤玉祥:今年整个客车行业大概产销14万~15万辆,基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宇通产销4万台,行业实现了一定的集中度,同时科学合理性提高,原来我们的集中度太低,导致行业发展不健康。

  NBD:宇通2010年销量同比增长1万多辆,导致现在产能出现不足,是不是年初做计划时对2010年市场的预判有点保守?

  汤玉祥:预判保守是一方面,我们没想到行业会有这么高的增长,但是我们的产能不是一天两天能建立起来的。2007年我们已经计划要把产能扩展至5万辆,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实现这一目标。

  NBD:乘用车企业纷纷公布“十二五”规划,宇通有类似的规划么?

  汤玉祥:宇通没有“十二五”规划,但对未来3年有一个短期的规划。客车这部分我们准备做到5万辆,加一部分新能源或者专用车可能会到6万台。为了配合这一目标的实现,我们准备再建5条生产线。

  NBD:有消息说金龙正在筹划做轿车,宇通会拓展轿车业务吗?

  汤玉祥:我们绝不会做轿车,但的确考虑过业务的拓展,比如轻型客车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