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英媒称京藏高速正发生人类史上最大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0:02   环球网 字号:

  从8月14日开始的京藏高速拥堵至今已经持续了数天,阻塞的车辆排了长达100公里的长队,引起外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有媒体甚至将其称为“人类史上最大的拥堵事件”。

  “你是否在为早晨地狱般的堵车烦恼不已?那么你应该庆幸自己没有生在中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8月23日发表的报道中说。报道称,北京周边的交通拥堵本来就很严重,而京藏高速的施工使得拥堵变本加厉。为了消磨拥堵时的无聊时光,很多京藏高路上的司机纷纷跳下车来打牌,路边贩卖零食的小摊因此生意红火。然而,位于队尾的司机们离终点还远得很。

  英国《卫报》则在8月23日发表题为《欢迎来到人类史上最大的拥堵现场》的报道,称京藏公路上已经堆积了成千上万的司机,酿成人类史上最长、最大的拥堵之一。有超过400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顺便防止那些贩卖食物和水的商贩趁机提价。有的司机甚至提出希望邀请乐队过来在路边开一次演唱会,以缓解大家紧张的情绪。报道猜测称,这样的拥堵完全解决可能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则分析称,京藏高速的拥堵可能是因为北京的110国道正处于保养中所导致,大量大型货车因为别无选择而涌入了这条本来就不堪重负的高速公路。而在拥堵过程中,车队里还不时发生追尾等小型交通事故,更加剧了100公里长队的拥堵程度。曾经是世界最大自行车消费国的中国,现在每年平均购入1360万辆机动车。仅仅是在北京,每年就有65万辆新车上路。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