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维柯发力行业用车市场 按需求量身定制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0:27  新民晚报

  近期,上汽商用车相关人士透露,上汽集团希望通过3-4年的努力进入国内商用车第一阵营。目前上汽目前的商用车年产销规模在20万辆左右,进入第一阵营则要50万辆以上,相当于要翻一番。而在轻客市场上,他的主将就是依维柯了。

  轻客市场上,行业市场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依维柯已经树立了在行业用车中的领先地位。

  我国行业用车市场发展还处在一个初级阶段,无论从数量上还是种类上都显得供不应求,在行业用车保有量比例仅30%左右,还不到2000种,增长空间巨大。目前,我国的轻型客车市场已进入稳中有升的发展阶段,谁能尽快把握行业升温的趋势,谁就能迎来新的突破。南京依维柯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生产轻客虽然一直是依维柯的优势,但是现在各行各业的需求日新月异,必须紧跟甚至提前把握行业的需求,才能抢占市场先机。

  与传统轻客市场相比,专业化、个性化、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是行业用车的基本采购标准。其中金融押运车辆和军方采购车辆对车辆的要求远远高于民用车辆。在设计金融押运车的基础上,南京依维柯还设计了军用邮政运输车辆,车内配置了封闭的邮件存放及机密邮件存放的保险柜等设备,充分保证了邮政运输的高效与安全。

  为了谋求行业自身的进一步发展,一些行业新的运营方式和服务方式也刺激了采购标准的进一步提升。

  根据医疗、工商、通信、烟草等一些行业专业用车的需求,南京依维柯进行了精心的“个性化”设计,成为打动客户的“法宝”。近年来,南京依维柯推出了“流动通信服务车”,充分满足了通信行业深入到用户身边、提升服务水平的需求,很快受到各地运营商的青睐。目前,上海、山东、河北、陕西、安徽、江西等地的电信、联通、移动的分公司,已经成为依维柯最大的客户之一,累计投入使用近千辆。而去年汶川大地震,更是对依维柯行业用车的一次大检验,各地和军队来川支援的车队中,不管是通信保障车、医疗救灾车还是消防应急车、紧急救援车队,处处可见依维柯轻客的矫健身影。

  此外,依维柯根据一些行业的特殊需求,“量身定做”了流动电影放映车、流动通信服务车、工商食品监测车、农业科技直通车等一批新用途轻客,深入社会各行各业,成为我国轻客市场的一个新亮点。

  作者:孙晓菲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