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商用车企要求推迟实施欧Ⅵ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9:42  商用汽车新闻

  日前,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正在起草一份文件,代表欧洲的商用汽车制造商呼吁欧盟推迟卡车和客车欧Ⅵ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由于受经济衰退的影响,企业在发动机技术升级和后处理系统上的资金投入难以为继;另一方面,技术改进会带来配件和维修成本的提升,这会进一步打击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卡车部门首席执行官保罗·蒙费里诺说:“到了2014年1月,新车审批都需要达到欧Ⅵ标准,而2015年开始,新车注册将实施欧Ⅵ标准,我们建议将这两个时间都推迟2年。”蒙费里诺是在依维柯Eco Daily系列货车和轻卡上市时做上述表态的。他认为,从目前的欧Ⅳ和欧Ⅴ标准升级到更为严格的欧Ⅵ标准,对资金投入和人力要求更高,但投入和回报不成正比,从绝对数字来看,已经出现了收益递减的现象,也就是说,欧Ⅵ标准实施以后,所能带来的环境效益更加微小。

  “在过去的15年里,政府不断提高污染物限制,已经减少了一半的有害废气排放。”蒙费里诺说。

  为此,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建议,一个更有效的办法就是欧盟通过有效手段置换掉现在仍然在运行的数以万计的欧Ⅰ标准或是更老的卡车。

  尽管商用车制造商提出了推迟请求,但欧盟错综复杂的立法框架和制定过程,使其不太可能在短期内重新起草文件,修改欧Ⅵ标准的实施时间。惟一可行的做法就是采用减损程序,即对已经通过的排放标准做一些让步,比如允许在规定时间以后生产的欧Ⅴ标准车辆可以继续销售和注册,直到欧Ⅵ标准规定的截止日期为止。

  在商用车制造商要求推迟欧Ⅵ排放标准的时候,欧洲经济暨社会委员会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批评现行的欧洲排放法规,强调在氮氧化物、颗粒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这些污染物质的排放上,车辆和发动机的认证水平过于宽松,并没有达到标准的要求。

  欧洲经济暨社会委员会认为,用于检测车辆行驶时废气排放的车载诊断系统,允许的排放水平比法定的标准高了一倍,导致车辆的废气排放水平超出法定标准时,车载诊断系统并没有向司机发出声音和视频警告。因此,应严格规范路边现场检查和日常测试,这远比新车稳态和瞬态循环认证重要。

  在这份声明中,欧洲经济暨社会委员会批评道:“欧洲共同体应立即采取控制措施,以保护公民的健康。”但是,从现实操作的角度看,欧洲经济暨社会委员会的建议似乎过于理想,废气排放的认证测试是在实验室里进行的,依靠的是昂贵的计算机控制测控机,而这是无法通过相对简单的车载诊断系统和便携式废气检测设备来完成的。(作者:李玲)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