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化工厂竣工投产 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07: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舒涓、刘俊 通讯员鞠杨、穗府研、杨海涛)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从化工厂竣工投产暨700系列重卡下线仪式昨日举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出席并致辞。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下线,改写了广州市、广东省没有重卡生产能力的历史,本次投放市场的重卡首批产品有牵引车、混凝土搅拌车和泵车底盘,价格从34万元至60.2万元不等。张广宁还会见了日野汽车会长近藤诏治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重卡零部件产业链合作并进一步提高重卡排气环保标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志佳,日本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田尻和宏,从化市委、市政府以及广州市政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广汽日野从化工厂一期工程竣工后,产能将达到年产重卡2万辆、轻卡3万辆,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可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下转A8版)

  (紧接A1版)张广宁致辞说,广汽日野商用车项目是2007年7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落户从化的重大项目,是广州市完善汽车产业布局和统筹城乡、加快从化发展的战略项目。广汽日野从化工厂竣工投产、700系列重卡正式下线,填补了广汽集团商用车板块长期的空白,改写了广州市、广东省没有重卡生产能力的历史,对于巩固和提升广州汽车产业的市场竞争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国际汽车产业发展格局正在加速调整变化,我国汽车行业也在加速重组发展。希望广汽日野公司以“安全、环保、可靠、节能”为原则,以“技术进步和竞争力提升”为途径,以“构筑合资企业产品和自主品牌产品的多层次产品体系”为发展方向,抢抓机遇,超常发展,迅速壮大广州商用车产业,做强做大,为广州汽车产业和从化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结束后,张广宁会见了日野汽车会长近藤诏治一行。张广宁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感谢日野汽车对广汽日野项目的支持。他希望日野公司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推进产能扩容,并吸引更多相关零部件厂商落户从化,拉长重卡生产产业链,同时加快零部件国产化研发进程,有效降低成本,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张广宁还希望广汽日野重卡在目前欧三排放标准的基础上先走一步,实现欧四标准,推进节能减排,在生产环保型重卡方面作出表率。

  近藤诏治对广州市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下线的重卡产品具有高品质、高性价比特点,在中国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反应良好,有信心进一步做大做强该项目,继续推动二、三期工程建设,扩大生产规模。根据计划,广汽日野明年推出的重卡将采用欧四标准,相信届时环保技术将是最大的亮点。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