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份重卡市场持续热销 轻卡销量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3:46  商用汽车新闻

  8月传递回暖信号

  8月,重卡继续延续淡季不淡的市场走势,实现销量56871辆,环比增长5.9%,继续保持上升的态势。其中,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福田欧曼保持了快速的增长,销量增幅较大,陕汽、北奔、上汽依维柯红岩则保持了平稳上升,而中国重汽环比7月略有下滑(具体销量见表)。

  “这是很不错的销售情况,毕竟往年8月都是每年销售最淡的季节。所以说,即使金融危机阴霾还未完全淡去,危机仍存,但对于企业而言,危机是危险与机遇并存,看谁能把握住机遇。”一位行业分析师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企业负责人认为,九十月销量还会有所上升,公路用车将呈现平稳上升的态势,而工程车辆则保持稳定,全年的重卡需求量跟去年相比或将持平。

  这样的情况也符合经济的整体走势,8月,PMI指数显示中国经济仍保持全面回升,最新出炉的8月经济数据显示,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比7月加快1.5个百分点,为连续4个月同比增速加快,我国经济企稳回升迹象进一步明显。

  国3实施效应显现

  8月,东风销售轻卡14563辆,同比增长66.9%;江淮为14424辆,同比增长108.5%;金杯轻卡在8500辆左右,金杯轻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金杯轻卡8月的销量相比7月有所上涨。江铃轻卡8月销售了3800辆左右,同比增长60%。从这几家企业的销量来看,轻卡8月的表现也符合淡季不淡的整体走势。

  江铃轻卡相关人士表示,8月轻卡销量比7月有所好转,上涨幅度约为5%。究其原因,是因为江铃轻卡在去年就达到了国3排放,价格较高,对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而今年7月1日全国实行国3排放之后,各品牌轻卡价格都有所上涨,江铃在价格上就占有了相对优势。

  江淮商用车公司轻卡营销公司总经理顾德华也指出,7月1日开始全面实施的国3标准,有助于促进中高档轻卡市场的增长,其作用预计将在8月以后逐步显现。(作者:余春瑜)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