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张颖: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博世张颖: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2024-03-19 16:51:02 睿见Economy
博世张颖: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于3月15日-17日在北京举行。博世智能出行集团中国区董事会执行副总裁张颖出席并演讲。

  张颖指出,随着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智能汽车不断发展,市场呈现出了非常多元化的业态。从汽车技术和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可以概括为三个方向:

  一是从各个独立的解决方案整合为五大方向,分别是驾驶辅助、运动智控、能源动力、车身与舒适、信息娱乐。

  二是从硬件搭载嵌入式软件变成软硬分离。

  三是从围绕车辆本身所提供的产品变成为整个移动出行提供整体、多元化的产品方案和服务。

  应对汽车产业的整合升级,今年1月1日,博世智能出行集团进行战略转型,实行了全新的业务架构,实现了价值链的全方位覆盖,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并且定制式的更好、更迅速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面向中国汽车产业,博世智能出行将继续践行本土化的战略,聚焦中国,持续助力中国智能出行的产业发展。

  张颖说,博世中国一直受益于中国市场,作为博世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也同样见证了博世的成长,对于博世来说,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本土战略是公司发展最重要的基石。

  “中国是博世智能出行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制造和研发基地,目前博世在中国有58000名员工,超过35000名员工聚焦在博世智能出行业务,分布在24个制造基地和18个技术中心,我们目前的研发人员超过了9000名,这也让我们能够更灵活、更迅速地响应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她说。

  “同时博世继续加大在中国相关领域的持续投入,2023年博世在苏州投资约70亿人民币,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及自动驾驶研发制造基地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中完成,2023年11月,博世的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新工厂也投入使用,将加速推进新技术的产业化,同时博世的投资也覆盖了软件与创新、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和电驱动系统等等”,她补充道。

  据悉,在制造和研发不断加大投资的加持下,博世智能出行集团在智能汽车的关键领域实现了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化,在电气化领域里,博世的电驱系统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全栈技术方案将助力于乘用车和商用车转型升级,而博世的高阶智驾针对中国主要场景,覆盖了城市、高架及高速等不同场景。博世的智能运动智控系统深入到用户的场景,打造的是实用、好用、好玩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博世的氢燃料电池业务板块应用于城市出行、物流和中重型长途运输等商用车典型场景,博世的全球布局与经验结合全栈式软硬件综合能力,创新与制造实力,将助力于我们的客户更好把握海外的市场。

智能出行张颖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