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转机?恒大汽车:明日复牌!下个目标将推出恒驰6和7?

重大转机?恒大汽车:明日复牌!下个目标将推出恒驰6和7?
2023-07-28 07:43:08 市场资讯
重大转机?恒大汽车:明日复牌!下个目标将推出恒驰6和7?

  恒大汽车似乎在摘牌期限临近之下,迎来了重大转机。

  7月27日,恒大汽车公告,已向港交所申请自7月28日起恢复该公司股份于港交所买卖(复牌),这意味着恒大汽车将重回资本市场舞台。

  此前,恒大汽车发布2021年至2022年三份财报,作为造车新势力,过去两年累积亏损了840亿元。

  “本集团在可预见的未来将需要获得大量资金,以根据各种合约和其他安排为该等财务责任和资本开支提供资金。”恒大汽车方面称,“本集团已采取若干计划及措施以纾缓流动资金压力及改善其财务状况。”

  据了解,尽管面临各种挑战,恒大汽车依然坚定造车之路。在恒驰5(配置|询价)持续加大马力交付基础上,恒驰6恒驰7也首度揭开面纱,就在本月,恒驰天津工厂开放新车型试驾。据研发人员透露,目前两款新车都已完成设计冻结,并进行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包括冬标和夏标都已经完成。

重大转机?恒大汽车:明日复牌!下个目标将推出恒驰6和7?

  恒大汽车复牌在即

  7月26日晚间,停牌一年多的恒大汽车连续发布2021年、2022年中期及2022年三份业绩报告。

  披露财报正是上市企业复牌的前置条件。因此,恒大汽车三份业绩的发布,已经被外界认为该公司满足恢复交易的重要条件。

  恒大汽车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停牌至今,已经近16个月。根据港交所的规定,若连续停牌超过18个月即到今年9月30日仍不能恢复交易,上市公司将被摘牌处理。即恒大汽车如果在今年9月还未复牌,将会被摘牌退市。

  赶在期限前,7月27日晚间,恒大汽车公告,由于公司已达成所有复牌指引,故已向港交所申请自7月28日上午9时起恢复公司股份于港交所买卖。

  回溯过往,恒大汽车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始于2018年,布局以来,恒大汽车累积投入了600多亿元,在天津、上海和广州建设智能制造基地、汽车研究总院等,同步研发14款车型。

  后续,随着恒大汽车推出恒驰5车型,截至目前累计交付了超过1000辆汽车。

  恒大汽车披露,自2018年以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规模已经发展到可观的规模。在生产方面,恒大汽车在天津拥有汽车制造基地,年规划产能5万台;在上海和广州拥有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年规划产能分别为10万台套和20万台套。

  2022年4月1日,因为预期无法在2022年3月31日前刊发2021年12月31日止的审核业绩,恒大汽车于2022年4月1日起停牌。

  仍坚定造车计划推出恒驰6和7

  7月26日,恒大汽车同时发布2021年全年、2022年中期及2022年全年业绩报告。

  财报披露,2021及2022年,恒大汽车分别实现收入25.31亿元及1.31亿元;亏损563.44亿元及276.64亿元。2020至2022年间恒大汽车累计亏损916.73亿元。

  截至2022年末,恒大汽车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2亿元,而2021年该数字为24.53亿元,公司总资产约1152.21亿元。

  截至2022年末,恒大汽车的总负债约1838.72亿元,剔除其中的预收账款33.13亿元后的负债规模为1805亿元。

  恒大汽车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将需要获得大量资金,以根据各种合约和其他安排为该财务责任和资本开支提供资金。鉴于该情况,董事在评估该公司是否有足够的财务资源继续持续经营时,已审慎考虑未来的流动资金及表现及其可用融资来源。目前,该公司已采取若干计划及措施以纾缓流动资金压力及改善其财务状况。

  实际上,2022年是恒大汽车遭遇困境的一年。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恒驰5在当年9月实现量产,10月开启交付。

重大转机?恒大汽车:明日复牌!下个目标将推出恒驰6和7?

  2022年,恒大汽车新能源汽车业务产生的收入约为1.34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96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的行政费用(主要包括研发费用)为26.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汽车已于2023年5月完成了地产业务剥离,成为了一家纯粹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这也为接下来的引进战略投资者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恒大汽车表示,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一系列恒驰车型,目前恒驰5已经实现量产走向市场,下一个目标将包括根据实际情况推出和生产恒驰6和恒驰7。

  恒大汽车透露,目前恒驰6和恒驰7两款车型的整车开发及各项试验工作已基本完成。据研发人员透露,目前两款新车都已完成设计冻结,并进行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包括冬标和夏标都已经完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