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本田达成合作 开发低价电动车

通用汽车和本田达成合作 开发低价电动车
2022-04-06 09:51: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通用汽车和本田达成合作,双方将会基于新平台开发多款低价电动汽车,从2027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通用汽车与本田已经有合作,从2024年开始,通用汽车将为本田生产两款SUV,新合作等于是扩大了合作范围。新合作瞄准价格相对便宜的电动汽车,包括紧凑型跨界车,它们使用通用汽车开发的Ultium电池技术。紧凑型跨界车在全球都很畅销,销量超过1300万辆。

  在新合作中双方准备投资多少?两家公司都没有给出数字。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参加活动时表示,新车的定价低于雪佛兰Equinox(配置|询价) SUV所标的3万美元。巴拉还说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在电动汽车销量方面超越特斯拉,新车是计划的一部分。

  巴拉称:“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也就是在2025年之前成为美国市场电动汽车销售冠军,所以要有一系列的汽车推出。我们绝对可以扩大规模,可以快速扩张。”

  为了降低成本,通用汽车还会与本田探讨电池技术合作。

  本田拥有Cruise自动驾驶公司的股份,该公司归通用汽车所有。本田还与Cruise合作开发Cruise Origin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在密歇根州,本田已经设立合资公司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

  本田CEO Toshihiro Mibe说:“本田与通用汽车会在技术方面合作成功,从而让电动汽车销量飞速增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