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2021-10-27 15:32:01 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导购]不知不觉中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新年的脚步悄悄走进,回家过春节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三孩政策的放开,家庭成员的数量有机会进一步提升,而消费需求的升级也让MPV车型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

  更舒适安心,还能够承载一家老小的MPV市场开始走入白热化阶段,从前别克GL8(配置|询价)一家独大的中高端MPV领域也是新将不断,多款MPV车型于今年重磅上市,共同开启了MPV的“黄金时代”。

  推荐车型一:别克GL8

  厂商指导价:23.29-53.39万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经过多年的市场摸爬滚打,别克GL8在2021年的1-8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9202辆,可以说是相当亮眼的成绩。不过,随着MPV市场的多元化发展,今年多名新将陆续登场,别克GL8能否依旧守住霸主地位确实很难说。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作为目前市场上认可度最高的MPV车型,别克GL8可以说是宜商宜居的存在,不管是公务场景还是居家出行,都是足够撑起场面的。别克GL8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车型以及多变灵活的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喜好;轴距3088mm,尺寸的优势比较明显,内部空间表现力也相当不错,确保了出行的舒适性。

  2022款的新车二排还采用了全新升级的环抱式航空座椅,搭配澳洲进口居家级长绒地毯,不仅格调提升了不少,而且便利性和舒适性也得到了提升。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对于一台宜商宜居的MPV来说,GL8可以为每一位乘员提供尊贵和舒适出行体验,的确是值得被市场和消费者选择的。

  推荐车型二:起亚嘉华

  厂商指导价:28.89-33.99万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第四代嘉华作为全球网红车型,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换新后的首款MPV车型,可以说是承载了韩系车重新崛起的重任。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作为MPV车型,第四代嘉华没有方盒子的沉重感,反而有一种大型SUV的运动感,高大霸气的外观相当吸引人;新车还传承了韩系车的性价比基因,在配置上做到了“入门即高配”,12.3英寸双联屏、简约实用的中控设计、旋钮式电子换挡、三区自动空调、双侧电滑门、电动双天窗、电动尾门、遮阳帘等等均为全系标配。

  新车搭载Kia Connect&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能够支持语音交互、在线导航、远程控制、Carlife、车家互联等功能,兼顾了娱乐性和实用性;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同时,第二排座椅均带有6向电动调节以及前后移动,高端舒压座椅还支持一键式放倒并展开头枕和电动腿托,妥妥的头等舱舒适体验。

  推荐车型三:广汽丰田赛那

  厂商预售价:32.00-42.00万

  对于MPV界,丰田其实已有神坛级别的加价常客--丰田埃尔法,介于埃尔法的神话实力,丰田赛那拥有了与生俱来的关注度和期待值。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作为增换购时代的国产车型,丰田赛那是SIENNA的第四代车型,采用了TNGA设计语言,视觉感官十分突出,时尚精致得看起来像一款轿车;新车的车身尺寸是5180mm*1995mm *1785mm,轴距3060mm,属于中大型级别,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是相当宽敞,被称为“大号家庭装”,作为家用MPV绰绰有余的;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内饰方面,丰田赛那走的是丰田式设计,精致连贯的造型,中规中矩的材质,精心打磨的纹理质感,再加上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搭载了丰田新一代多媒体系统,支持语音交互、人脸识别、驾驶疲劳感应等智能科技功能,还提供“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以及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连接,满满的品质科技感。

  推荐车型四:艾力绅

  厂商指导价:29.48-32.88万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艾力绅作为奥德赛的姐妹车型,拥有比奥德赛更为高级的“传统血脉”。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艾力绅的车身尺寸是4950*1842*1711mm,在同级别里面并不占优势,但艾力绅的产品力确实相当出色的。全系标配的LED自动前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TPMS胎压监测、HAS坡道启动辅助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等等。

  在科技配置上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而且艾力绅的“魔术感应门”也是相当给力的,仅用手势就可以无接触开启,高级又优雅,对于正式商务场合来说可是相当加分的高级仪式感;

家用车舒适的天花板,中高端MPV

  另外,与其他中高端MPV不同的是,艾力绅还搭载了本田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拥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的四大技术优势,可以说是坐拥了同级别最领先的动力表现,让日常驾驶更加从容自信。

  小编有话说:

  在政策和消费趋势的带动下,MPV的新风口正悄然而至,中高端MPV市场也正向高品质、高要求、多元化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市场竞争的激烈只会促使产品实力的愈发强大,以往别克GL8一家独大的局面必定会被逐渐削弱,而到底谁能在中高端MPV市场蓝海中占据更多先机,那就需要交给消费者和时间的考验了。(图/文: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