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2021-09-06 10:22:20 懂车之道

  随着中国公路网络不断完善和汽车的普及,自驾成为了许多人喜爱的出游方式。不过,大部分人购买汽车都是为了满足城市代步,不是所有车都适合长途自驾出行。那么,当下有什么车适合自驾旅行?

  推荐车型一:大众新款蔚揽(配置|询价)

  官方指导价:26.48-33.88万元

  其实,汽车厂商早就洞察到这个市场需求,专门打造了“旅行车”这个概念。旅行车基于轿车打造而来,有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又比传统四门轿车有更大的空间。大众蔚揽便是一款旅行车,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目前售价在26.48-33.88万元。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外观上,蔚揽延续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前脸,是三道杠的进气格栅和贯穿车头的镀铬。更运动的保险杠设计,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回形镖式尾灯组都让蔚揽倍显动感精致。光看车头,蔚揽和四门轿车没有太大区别,但来到车尾,方正的大行李舱让蔚揽的尾部更加饱满,承载空间也更加出色。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车内,蔚揽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中控台笔直的线条、清晰的分区都是德味浓郁的设计。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大屏带来了科技气息。空间的增大是旅行车相比传统轿车的优势,蔚揽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可拥有1725升的巨大空间,还配备电动尾门,实用性突出。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动力方面,蔚揽搭载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大众蔚揽有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又有更大的空间,非常适合长途公路旅行。

  推荐车型二:全新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8.19-26.29万元

  虽然我国有“基建狂魔”的称号,但中国幅员辽阔,还是有不少地方,路况状况不如都市那么完善。考虑到这个因素,相比轿车有更高通过性的SUV,其实是更靠谱的长途出行座驾。日产奇骏是紧凑型SUV级别热销的车型,目前新一代已经上市,售价区间在18.19-26.29万元。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本次换代,奇骏得到了从内而外全方位的改变,基于全新的CMF-CD平台打造。外观上,新一代奇骏采用了颠覆车系过往形象的激进设计,分体式的LED大灯,大尺寸格栅营造了动感霸气的外观。双腰线的设计,宽厚的轮眉烘托出强烈的肌肉感。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新一代奇骏的内饰也经过了全新设计,总体走简约的路线,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屏非常抢眼,功能也非常丰富,高配车型还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动力方面,奇骏全系搭载1.5T三缸可变压缩比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

  推荐车型三:坦克300城市版

  官方指导价:20.00-23.00万元

  对许多人来说,旅游就是逃离城市生活,亲近大自然。从这个角度出发,有一定越野能力的汽车才是自驾游的好选择。不过,传统越野车在铺装路面的舒适性表现有限,不一定合适长途驾驶。这时候,那些有轻度越野能力,又兼顾城市驾驶的车型就能体现出自身价值了。长城汽车最近推出的坦克300城市版就是这种车型的代表。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坦克300凭借复古硬朗的设计和强悍的越野能力成为了当下的网红越野车,坦克300城市版则在保留了一定越野性能的同时,提升了城市驾驶能力,更贴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外观上,坦克300城市版和越野版的区别不大,同样继承了车系方正阳刚的线条和复古的设计。但在细节上,坦克300城市版首先增加了颜值粉、种草绿两种新颖的新颜色,更迎合都市的时尚潮流,接着把轮眉、外后视镜及车门把手都换成车身同色的设计,同时增加了电动侧踏板,使得上下车便利性,轮胎也换成更适合城市行驶的型号。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内饰方面,坦克300城市版在座椅、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等位置都采用车身同色的撞色设计,增添了车厢内的时尚气氛。

  城市版核心的提升还是在配置上,包括高速公路辅助、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交通拥堵辅助等总共30项功能的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除了增加城市行车的便利性,也减轻了长途自驾的负担。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动力方面,2.0T+8AT的组合被延续下来,坦克300城市版取消了前后两把差速锁,配备了智能四驱TOD(双速)以及7种模式的全地形驾驶模式。

  推荐车型四:理想ONE

  官方指导价:33.80万元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许多司机爱上了电动车安静、动力强劲的驾驶表现,甚至希望长途旅行也能贯彻环保出行的理念。但是电动车目前最大的局限还是续航里程,开新能源车自驾游显然是不成熟的想法。但如果是增程式电动车,局面又不一样了。理想ONE便是当今车市最受关注的增程式电动车,售价33.80万元。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外观上,理想ONE并没有采用电动车偏爱的科幻设计,反而在新能源车中有点中规中矩,采用了传统的设计,总体霸气沉稳。作为中大型SUV,理想ONE身材魁梧,因为发动机的缘故,保留了进气前格栅,大尺寸的设计非常气派。全LED的狭长头灯非常简约,星环灯带的设计带有一丝科技感,与之呼应的星环尾灯也很有设计感。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车内,理想ONE的内饰走简约和科技的风格,四块大屏幕体现了理想设计师对科技产品的强烈喜好。2021款车型取消了7座版,只提供2+2+2的6座车型,让车上的所有乘员长途出行时都有舒适的乘坐体验。

除了房车,这些车也适合长途旅行

  理想ONE搭载1.2T发动机,但车辆只依靠两台电机驱动,这套动力的最大功率为245千瓦,最大扭矩为455N·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88k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1080km。

  小编有话说:

  以上四款车型中,如果喜欢轿车的操控性和乘坐体验,大众蔚揽显然是最好的旅行用车;如果想要SUV的视野和空间又很少真正去越野,日产奇骏是你的自驾好伙伴;如果喜欢到户外,坦克300城市版是最稳妥的选择;如果离不开新能源车又热爱旅行,就选理想ONE吧!(图/文: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