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手握20万,选合资品牌“鸡头”还是豪华品牌“凤尾”?

手握20万,选合资品牌“鸡头”还是豪华品牌“凤尾”?
2020-12-08 08:54:13 极车志TopCar

手握20万,到底该选一台“高配”合资B级车,还是一台“丐版”豪华品牌?这是一个问题!

随着价格战越打越火,现在20来万能买到的B级车越来越多。如今你可以用一台雅阁的钱买一台凯迪拉克CT4,瞬间“晋升”豪华车主,这样的选择难道不香吗?

当然,每个人买车的用途和需求不一样,有的人是为了面子,有的人是为了价值感。总之,20来万你不仅可以选择主流的雅阁、凯美瑞、迈腾、君威,还可以选凯迪拉克CT4、捷豹XEL、沃尔沃S60等等。

那么,你是愿意选“鸡头”,还是“凤尾”呢?

雅阁 各方面都很均衡

指导价:17.98万-25.98万元

终端优惠:约2万3千元

从10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来看,在B级轿车里面,广汽本田雅阁单月销量破2万,稳居B级车桂冠。

换代后的十代雅阁运动时尚,外观特别招人喜欢,1.5T SPORT TUBRO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194匹马力,在同级别里也算是翘楚。同时,十代雅阁搭载的第三代i-MMD 混合动力系统,省油、静谧性和响应性都不错。

目前,雅阁全系车型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加上超高保值率,推荐买1.5T 260TURBO精英型,优惠后16.68万元左右。如果想买混合动力,雅阁锐·混动入门版本优惠后为17.68万元。

迈腾  大众眼中的“大众”

指导价:18.69万-30.99万元

终端优惠:约4万5千元

虽说迈腾和帕萨特是兄弟车型,但今年帕萨特受到中保研碰撞测试的影响,市场口碑一度崩塌,销量自然也没有迈腾好。

大众车型的颜值不用说太多,大众化。迈腾的做工也不差,座椅的填充物、皮质质感,算是同级标杆,而且角度和坐垫长度都非常理想。目前,迈腾卖的最好的版本是1.4T两个配置版本,以及2.0T的低功率版。

凯美瑞  安全小能手

指导价:17.98万-27.98万元

终端优惠:约3-5千元

虽然凯美瑞的优惠不多,但这并不影响它月销上万。很多人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没什么特别的长处,但也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

时尚运动的外观、舒适的车内空间,这些同级车型都有,而凯美瑞最大亮点就是安全配置和后期较低的用车成本,难怪让那么多人愿意为它埋单。

如今,凯美瑞销售最多的是2.5L混动版和2.5 L豪华版。丰田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大家都非常熟悉和认可;变速箱部分,凯美瑞的选择也是比较多,八挡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以及双擎的E-CVT无级变速箱。总的来说,凯美瑞在全球得到两千多万车主认可这一点足以证明它的实力,至于性价比,你觉得呢?

君威  更运动更有诚意

指导价:18.88万-24.98万元

终端优惠:约3万元

新君威在改款后经典元素还有,同时变得更加年轻时尚,更讨好新生代的审美诉求,只不过内饰有些落后。好在,君威目前的优惠较大,入门版16万左右就能落地。如果真的要买,建议选择2.0T精英型,性价比更高,动力、油耗表现不错,也不会有1.5T发动机低速档位顿挫的情况。

君威的“小弟”迈锐宝XL虽然也是使用通用的Epsilon II平台,但是选君威的人多些,毕竟,对比之后会发现君威的内饰、用料都比迈锐宝XL强,并且君威还配备了座椅通风、自动雨刷、后排出风口、车载蓝牙以及大规格车轮等配置,正是这些配置使得君威和迈锐宝在定价上拉开了差距。

天籁 日产大沙发

指导价:17.98万-26.98万元

终端优惠:约3万元

舒适的“大沙发”除了在轩逸身上看到,天籁也有。换代后的天籁没有上一代给人的那种宽大肥厚的车身,简单来说,这是一台“大号轩逸”。

销量虽然不如从前,但运动的外观也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认可,内饰中规中矩,使用大量软质材料,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搭载了那套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拥有252匹马力,中段加速动力强劲,底盘方面跟上一代差不多,仍旧偏软和舒适。目前销售主力的车型还是以2.0L自然吸气车型为主。

凯迪拉克CT4  价“香”操控好

指导价:23.97万-25.97万元

终端优惠:约4万元

作为“以价换量”的代表品牌,凯迪拉克旗下车型的优一直颇为可观,现在CT4入门的价格已跌入20万元区间,与很多合资竞品狭路相逢。目前,差不多花一台凯美瑞的钱就能入手凯迪拉克CT4,不心动才怪!

外观上,CT4偏运动风格,轴距仅为2775mm,空间表现低于凯美瑞、雅阁等。不过,CT4出身于凯迪拉克第二代Alpha平台,前置后驱、50:50的车身配重比赋予了其出色的操控性。至于配置方面,不用说也知道,凯美瑞高配比起CT4的丰富多了。

配置、空间比不上凯美瑞,但CT4动力和品牌影响力确实让人心动。如果想体验豪华品牌,又对动力操控有一定追求,那么,CT4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捷豹XEL  名不虚传的“七折豹”

指导价:28.98万-38.06万元

终端优惠:约4-7万元

七折豹八折虎。在二线豪华阵营里,捷豹路虎的优惠力度也“远近驰名”。前不久,曾有部分经销商传出捷豹XEL的入门价下探到了20万元左右,坐实了“七折豹”的名号。当然,这个版本是2019款车型,经销商为了清货而不得已为之。如今,2020款XEL的优惠幅度多数在4万元的“正常水平”。

颜值是捷豹XEL的亮点之一,英伦风确实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动力方面,捷豹XEL采用2.0T+8AT的动力总成,20匹马力320N·m峰值扭矩,账面数据已经胜过宝马320i这款一线豪车。配置也很全面,包括10.2英寸中控屏、真皮方向盘和座椅、以及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ESP、主动刹车等安全系统。最后,配上真香的价格,诱惑太大啦。想提前拿到豪车“入场券”?那你可以考虑一下。

选合资B级车顶配还是豪华B级车入门版?这个问题会一直存在。在这里,建议大家量力而行,毕竟豪华品牌的后续保养成本更高,如果预算满打满算只有20万,别勉强,还是买合资品牌B级车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