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2020-03-27 11:15:10 车叔说车

  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同时车企停工、供应链断裂、延期复工……直至2月下旬,车企陆续实现复工生产,3月初,多数车企恢复正常工作状态。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消费者对汽车需求将会迅速恢复,在即将到来的4月份,各大车企也逐渐加大新车投放力度,争取有良好的开端。目前已经有数款重磅新车透露了上市消息,下面,车叔就带大家来看看即将在4月上市的新车都有哪些?

  一汽-大众 探岳GTE

  探岳自上市以来,凭借着不错的颜值,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为名副其实的“最畅销合资SUV”。作为探岳的插电混动版本,探岳GTE外观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微调。前脸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进气格栅加入“GTE”标识代表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还有下方保险杠造型也进行了调整,并换装“C”型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几乎没有变化。尾部同样加入“GTE”标识,进一步表明了其新能源车的独特身份。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3/1860/1658 mm,轴距2730mm。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目前探岳GTE内饰方面的信息暂时还没有爆料,但根据此前报道,探岳GTE在配置方面相较燃油版车型全面升级,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数字液晶仪表、8寸触摸屏导航、LED大灯、12向真皮电动座椅、3区恒温触摸屏空调、18寸车轮等诸多配置,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动力部分,探岳GTE搭载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电池方面,将匹配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不过容量暂未公布,预计和途观L PHEV的12.1KWh保持一致。另外,工信部综合油耗为2.0L/100km,要知道,SUV的油耗一般都会比轿车车型的油耗更高一些,而探岳GTE的油耗可以说让不少轿车看了都汗颜,更别说其他的SUV了。探岳GTE预计4月25日上市,如果上市时定价合理,凭借着“最畅销合资SUV”光环,相信会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

  长安汽车 欧尚X7 EV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欧尚X7 EV是长安汽车旗下的全新纯电动SUV,基于欧尚X7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在今年1月10日已经发布。外观方面,长安欧尚X7 EV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部分有所调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再配合“X7 EV”标识,彰显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尾灯同样采用矩阵式灯源组合,同时下方有灯带式LED倒车灯。下方则有“X7 EV”蓝白标识,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 mm,轴距为2780mm。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长安欧尚X7 EV采用环抱式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软包材质并带有拼色风格,银色装饰条增加了层次感。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长安欧尚X7 EV采用了旋钮换挡设计。配置方面,包括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都出现在新车上。值得一提的是,车辆配备了时下新潮的人脸识别功能,车主通过面部识别,便能启动车辆解锁功能。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EV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220XS-EP15031电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并配备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5km,这个续航里程和目前国内主流的纯电动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此外,长安欧尚X7 EV还有舒适、运动、经济、自定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择,可以满足不同驾驶者驾驶的爱好,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从目前这些信息来看,不管是在续航里程以及配置上,长安欧尚X7 EV都已经做到足够的优秀,如果上市时价格再有惊喜,吸引力会更大。

  广汽丰田 C-HR EV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C-HR EV是广汽丰田旗下的纯电动小型SUV,基于C-HR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在2019上海车展上已经亮相。在外观上,C-HR EV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中做了一系列调整。其中前脸部分变化较为明显,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并在其上面镶嵌了“EV”标识。前包围造型也有着较大幅度的调整,运动效果更为明显。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此外,还换装了低风阻轮辋,能有效降低行车时的风阻影响。至于车尾部分变化相对较小,除了取消排气管以外,基本上找不到变化。车身尺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 mm,轴距2640mm。配置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根据车型版本的差异在前大灯组、前雾灯、后尾灯、双色车身、车顶饰条、天窗、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处有所不同。

买车别急,4月一大波新能源车上市,款款有料

  动力方面,C-HR EV将搭载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续航方面,目前还暂未获悉具体信息,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车叔将会持续关注。从目前的信息来看,C-HR EV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再配合最大功率达到204马力的电动机,非常适合那些追求运动的年轻消费者。如果该车续航能够达到400公里以上,上市时再有一个令人惊喜的价格,相信它将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

  车叔总结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不断被新能源产品覆盖,即便是车市遇冷,新能源产品却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生长。以上三款新能源车型,都是基于现款燃油版车型打造,一方面可以节省研发成本,零部件共用也为消费者后期保养维护方面提供了方便,此外,有燃油版车型背书,新能源版本车型上市后即可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有助于提高车型销量。那么,看完之后大家最喜欢哪一款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