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2020-03-24 15:32:19 车叔说车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也越来越多,但面对琳琅满目的车型,如何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车型便成为了一大难题。每个人的选车标准各有不同,但性价比是所有人都较为看重的。那么,预算20万左右,在众多的SUV车型中,有哪些性价比高的SUV车型值得考虑呢?今天车叔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空间大,还有四驱车型可选,重点是不止适合家用,还具有越野属性的自主品牌硬派SUV车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几款车的表现究竟如何?

长城汽车 哈弗H9

新车指导价:20.98-27.28万哈弗H9可谓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话题车型”,自2014年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越野功能和卓越的性价比赢得了越野人的高度认可,成为国内高端硬派SUV标杆。目前在售的2020款哈弗H9是2019年8月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此次升级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百万级越野车型配备的CCO低速越野巡航系统,同时还提供前、中、后桥三把差速器锁以及“坦克掉头”等诸多功能,让整车在越野和脱困能力上得到大幅地提升。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外观采用了较为方正的设计,整体造型硬朗十足。前脸相对于之前变得更加时尚硬朗,换装全新样式的中网造型,两根粗壮的镀铬横幅式饰条代替五根格栅饰条与中网相连的头灯,力量感更足。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功能,相比此前的氙气大灯更加精致。车侧面还配有电动踏板,这一贴心的设计让乘坐者上下车变得更加便利。当然,作为一台偏硬派、大概率走烂路的越野车来说,一条偏越野风格的轮胎也是必不可少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6/1926/1900 mm,轴距为2800mm。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内饰是走成熟稳重的路线,在用料材质及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升级,整体质感有明显的提升。仪表由原来的机械指针设计,升级为7寸彩屏组合仪表,显示效果较为细腻,具有较强的科技感。中控屏由原来的8英寸升级到9英寸,系统界面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时提供语音识别、语音控制等功能,新增了车辆远程控制,车机系统支持OTA升级。而且五座版后排还搭载了一块5英寸触摸屏,可以让后排乘客控制多媒体、天窗等。而且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外、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等安全配置。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动力方面,2020款哈弗H9全系搭载重新调校的2.0T汽油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传动方面,采用的是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稳定表现。作为中国品牌中少有的硬派越野车,2020款哈弗H9无论越野能力还是性价比都是比较吸引人,如果你目前购车预算在20万元左右,又真喜欢硬派风格的SUV的话,不妨把哈弗H9纳入备选清单。

一汽红旗 红旗HS5

新车指导价: 18.38-24.98万作为中国第一豪华品牌,红旗在国人心中绝不只是一个汽车品牌,更是一种象征,相比BBA,它更富底蕴,更具民族情怀。自红旗将目光投向民用车市场开始,享受红旗车带来的尊贵和优越感,已经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作为红旗品牌的首款SUV,红旗HS5不仅是红旗品牌的首款SUV,更是红旗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而诞生的一款SUV。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从红旗HS5的外观设计可以看到,红旗品牌在向着更为时尚且更符合家用的方向转变,设计上既有传承也有创新。前脸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非常有辨识度,而且显得整台车都非常大气,前机盖的红色线条设计也是红旗品牌的代表。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柔和,流畅的车身线条烘托出很强的运动感。车尾使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体现了运动感,后门板中间两个大字“红旗”非常亮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907/1700 mm,轴距为2870mm。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红旗HS5的内饰高端大气上档次,最大的亮点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触控中控屏的组合,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连屏设计,屏幕显示效果清晰。仪表盘可以与中控屏联动,可以同步显示地图和导航指引信息。用料方面也非常厚道,Nappa真皮与Alcantara材质的组合营造出了浓厚的豪华氛围。全系标配双12.3英寸大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电子挡把、手机互联、车载Wi-Fi以及后排12V电源。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有20英寸轮辋、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全景影像、胎压监测、电加热/电折叠外后视镜、无线充电板等配置。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动力方面,红旗HS5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符合国Ⅵ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65千瓦(224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提供四驱版本车型,还有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经济、运动、雪地、越野和舒适。从数据来看,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可以切换,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动力需求,再加上设计、用料和配置方面都有不小的优势,非常适合预算不多但对SUV的动力有一定要求的人群。

上汽集团 荣威RX8

新车指导价: 16.88-22.88万RX8是荣威旗下的一款全新中大型SUV,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凭借着硬朗的造型、7座布局、非承载式车身,以及高配车型带有伊顿全自动机械差速锁等特点,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目前在售的2019款荣威RX8是2019年7月30日推出的年代改款车型,作为年度改款,2019款荣威RX8沿用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格栅面积尺寸更大,格栅内部采用镀铬装饰。与此同时,在格栅下方,前保险杠设计的更加宽大,使前脸看上去更加运动。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荣威RX8大灯组造型十分犀利,下包围左右两侧采用四点式LED雾灯。车身侧面,依旧采用硬朗的设计,车身线条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40 mm,轴距2850mm,定位于中大型SUV,有5座/7座版车型可选。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较为简约、大气。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裹,镀铬饰条恰到好处,实木饰板质感极佳,三种截然不同的材质融合的非常完美,车内按键全部采用金属拉丝材质,高档感再提升一个档次。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10.1英寸中控显示屏、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高科技配置一应俱全,而且中控显示屏搭载了目前最好用的斑马智行车载互联系统。此外,还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方向盘加热、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三区独立空调、独立空气净化器等舒适性配置。

空间/动力都有亮点,20万元自主四驱SUV怎么选?

动力方面,2019款荣威RX8全系搭载上汽蓝芯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2马力(163千瓦),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纵置爱信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四驱车型全系标配“两把锁”,不仅配备中央差速锁,还升级增配后桥差速锁,带来更优的越野脱困实力,满足用户对于全路况、全生活场景的用车需求。如果你对越野、长途旅行情有独钟,并且还经常喜欢带着一家人出门自驾游的话,那么这辆2019款荣威RX8确实可以考虑。

车叔总结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购车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尤其是在这次疫情之后,拥有一辆私家车健康安全出行显得尤为重要。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三款自主品牌的SUV车型,都是性价比不错的选择,外观、内饰及配置等方面各有千秋,而且不仅具备良好的城市行驶能力,更能兼顾野外的坑洼路面,最主要的是这三款车基本都是20万左右,甚至部分车型四驱版本在20万以内。如果你想选择大空间的四驱家用SUV,这三款车都值得考虑,至于哪一款更值得购买,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

(责编:安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