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图啥,这款大众新车,将采用福特底盘?

图啥,这款大众新车,将采用福特底盘?
2020-03-21 08:44:02 陈庆镒

  在稍早的年度媒体大会上,大众除了公布一款全新小型SUV Nivus,预计先在巴西市场亮相之外,更吸引人注意的还有中型运动货卡 Amarok 第 2 代大改的设计草图,而且这将会是大众Commercial Vehicles 与福特两集团之间合作的第一款作品。

图啥,这款大众新车,将采用福特底盘?

  在 2019 年 3 月的时候,大众宣布与福特合作,签署协议要开发以福特平台为基础的货卡产品,现在看来应该就是第 2 代 Amarok 无误。Amarok 是由福特平台所打造,接下来还会有采用 Caddy 平台打造的福特Transit Connect 厢型车产品推出。至于后续洽谈的扩大合作内容,包括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技术,则还没有太多细节曝光。

图啥,这款大众新车,将采用福特底盘?

  从草图上可以看到下一代 Amarok 在外观设计上显得大胆而强悍,不过这毕竟只是设计草图,因此在细节上可以大胆发挥,实际量产版本应该还是会做一些修正,以符合大众消费市场的期待。类似的状况在大众其他车款上也可以看到,比如说 Caddy 的草图与实车就有差异。虽然图片看起来夸大许多,但在外观上还是可以找出一些新世代大众品牌的设计元素,比如车头水箱护罩等等。

  Amarok 和 Ranger 从原本的竞争对手,演变成有血缘关系的双生兄弟车,由于是采用福特的平台开发,因此大改 Amarok 会有许多和 Ranger 共享的地方。至于上市时间,根据先前双方的共同声明,预计应该会落在 2022 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