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驾驶辅助系统测评:特斯拉等11套系统为“差”

IIHS驾驶辅助系统测评:特斯拉等11套系统为“差”
2024-03-13 16:05:22 盖世汽车Gasgoo

  IIHS驾驶辅助系统测评:仅雷克萨斯一家“良好”,特斯拉等11套系统为“差”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设计了驾驶辅助驾驶评级系统,通过对驾驶员监控、参与和鼓励使用安全功能等方面进行测试,旨在评估系统的安全性和驾驶员参与度。IIHS表示,评级是通过一系列测试得出的,其中许多测试是在私人赛道上进行的。

  根据IIHS在3月12日公布的评级结果,14套驾驶辅助系统中有13套被评为“一般”(marginal)或“差”(poor)。雷克萨斯Teammate高级驾驶系统(Advanced Drive)是唯一获得“良好”(acceptable)评级的系统。

  通用、日产、福特、宝马、捷尼赛思、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沃尔沃的受测系统以及雷克萨斯的另一套系统都被评为“差”或“一般”。

  IIHS主席David Harkey表示,测试的目的是鼓励汽车制造商开发确保驾驶员参与,并促进安全带等安全功能使用的驾驶辅助系统。

  “我们正在努力做两件事。一是帮助为汽车行业安全实施这些系统提供更多指导,”Harkey告诉外媒。“二是为消费者提供信息,让他们了解这些系统的实际工作原理,以及它们在不同的制造商和车型中的区别。”

图片来源:IIHS、彭博社图片来源:IIHS、彭博社

  然而,Harkey还表示,有几套系统在IIHS的某一个标准中获得了“良好”(good)评级。例如,捷尼赛思智能巡航控制/车道跟随辅助(Smart Cruise Control/Lane Following Assist)在驾驶员参与类别中获得了“良好”评级,但总体评级为“差”。

  Hark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一个系统在所有类别中都表现良好,但在每个类别中至少有一个系统表现良好。”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