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唯实否认要求美国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特殊关税

唐唯实否认要求美国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特殊关税
2024-02-22 08:36:01 盖世汽车Gasgoo

  唐唯实否认要求美国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特殊关税

  盖世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报道,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他并未要求对寻求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实施特殊关税。尽管中国公司在成本上拥有约30%的优势,且像比亚迪这样的企业在墨西哥制造汽车可以避免美国对中国制造车辆征收的进口税,但唐唯实认为,作为一家全球公司,Stellantis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找到与他们竞争的方法。

  “我不寻求任何形式的保护,因为我们是一家全球公司,我们无法在所有地方都得到保护,”唐唯实在2月20日对记者表示,“所以,我们需要面对激烈的竞争,并依靠自己的能力与他们竞争。”

图片来源:Stellantis图片来源:Stellantis

  在上个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如果没有贸易壁垒,中国汽车制造商或将“摧毁大多数其他汽车公司”。

  唐唯实承认,“中国车企是目前的主要威胁,因为他们是唯一能够以内燃机车辆的价格销售电动汽车的制造商。”但他也指出,美国或欧洲的保护措施在本质上是有限的。

  “西方世界在贸易保护方面的任何决定都无法解决全球其他地区的问题,”唐唯实说。“我将不得不在拉丁美洲、非洲、中东和亚洲面对中国竞争对手。所以,即使我在美国或欧洲受到保护,这对我来说并不足以提供充分的保护,因为我需要在全球其他地区与他们竞争——这意味着我们唯一的选择是正面迎战。”

  在欧洲市场,唐唯实提到了雪铁龙ë-C3,这款车型中配版定价为23,300欧元(约合25,190美元),入门级版本的价格低于21,600美元。Stellantis计划今年在美国市场推出八款电动车。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