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本田合资公司欲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

索尼本田合资公司欲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
2024-02-18 12:04:46 盖世汽车Gasgoo

  索尼本田合资公司欲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索尼集团和本田汽车的合资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将在2030年前推出三款电动汽车,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提高竞争力。

图片来源: Sony Honda Mobility图片来源: Sony Honda Mobility

  报道称,Sony Honda Mobility将于2025年推出一款轿车,2027年推出一款SUV, 2028年或更晚时候推出一款“平价”紧凑型轿车,而这三款车型将在美国与特斯拉展开竞争。

  据悉,这三款车型将采用相同的底盘,以降低成本并加快开发速度。其中,紧凑型轿车的尺寸可能与丰田卡罗拉(配置|询价)(Corolla)和大众高尔夫(配置|询价)(Golf)相当,可能将与本田自主开发的电动汽车共享零部件。

  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即将推出的电动轿车将以Afeela品牌推出,为“高附加值的电动汽车”,预计售价将超过1000万日元(约合66,413美元)。

  此外,Sony Honda Mobility在扩大产品阵容的同时,也在强化研发团队的阵容。今年1月,该公司开始招聘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工程师,并打算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达到500人左右。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低价竞争愈演愈烈,在各自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索尼和本田将通过提供实惠的附加价值,使Afeela品牌拥有差异化的竞争力。

  虽然最近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一直在放缓,但预计在中长期内将会增长。根据英国GlobalData的数据,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约为1,080万辆,占所有新车销量的12%。该研究机构预测,到2027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增至2,454万辆左右,占所有新车销量的25%;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增至3,637万辆,占所有新车销量的36%。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