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将购入AMD芯片 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硬件

特斯拉或将购入AMD芯片 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硬件
2024-01-29 19:38:01 盖世汽车Gasgoo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特斯拉(Tesla)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计划购买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的芯片,作为在人工智能计算硬件方面投资的一部分。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表示,特斯拉今年将花费超5亿美元购买英伟达(Nvidia)的硬件,之后有人问他是否会购买AMD的芯片,马斯克表示肯定,但没有透露细节。

  随后,AMD股价于1月26日盘后短暂攀升逾1%。当天早些时候,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

图片来源:AMD图片来源:AMD

  英伟达是目前AI加速器领域的领军企业,这种处理器适用于AI技术的数据密集型要求。目前,AMD等竞争对手也正在尝试进军该市场。在上个月,AMD发布了一款名为MI300的产品,并表示该产品能够以比竞争对手更快的速度运行人工智能软件。

  除非AMD能给特斯拉制造一些定制芯片——这种可能性很小,但也不完全排除,否则特斯拉可能将直接从AMD Instinct MI300系列购买AI处理器,具体来说应该是Instinct MI300X。

  AMD的MI300X平台与全球首款数据中心APU(Instinct MI300A)一同发布,在进行训练任务时与英伟达的H100类似,但在面对AI处理场景时速度可以提高1.6倍。与英伟达的解决方案不同,MI300X平台可以兼容各种网络接卡(NICs)。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计划在2024年底前投资超过10亿美元,用于Dojo项目。Dojo是特斯拉设计用于处理大量数据的超级计算机,包括处理用于创建自动驾驶软件所需的特斯拉汽车的视频。

  目前,特斯拉的战略是同时使用英伟达(Nvidia)的技术和自己研发的产品。

  “我们正在试着走英伟达和Dojo这两条道路,”马斯克在1月24日特斯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认为Dojo的机会渺茫,但这是一个值得冒险的机会,因为回报有可能非常高。”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