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因发动机缺陷在美国召回近14万汽车

福特因发动机缺陷在美国召回近14万汽车
2024-01-12 08:23:27 盖世汽车Gasgoo

  盖世汽车讯,福特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召回近14万辆福克斯(Focus)轿车和翼博(EcoSport)跨界车,原因是车辆发动机机油泵存在缺陷,该缺陷与一项联邦调查和一起据称造成两人受伤的车祸事故有关。

  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包括部分搭载1.0升发动机和6F15自动变速箱的2016至2018款福克斯,以及2018至2022款翼博车型。

  福特在2023年12月22日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召回报告显示,上述车辆中的机油泵传动皮带或传动皮带张紧器可能存在缺陷,导致发动机机油压力下降,可能引发发动机熄火和失去刹车辅助装置。

图片来源:福特图片来源:福特

  福特对NHTSA表示,在2016年6月至2023年10月期间,该公司收到了2,099份与该问题有关的保修索赔。截至目前,该公司没有收到任何与此问题相关的致死案例。

  福特公司发言人Maria Buczkowski在一份声明中对媒体表示:“在出现这一故障之前,车辆会发出一些警告信号和警报,包括低油压警告信息、发动机检查指示灯和警示音。福特将在零部件到位后向经销商提供维修说明。与此同时,如果客户看到任何警告信号,他们应该安全地将车辆停下,并联系当地经销商。”

  福特称,在零部件就位之后,经销商将为客户更换机油泵驱动皮带张紧器总成和驱动皮带。经销商已经在1月3日收到了通知,车主预计将从2月13日起收到召回通知。

  去年9月,NHTSA对超过24.1万辆福特翼博跨界车展开了调查,原因是有报告称这些车辆的发动机存在缺陷。该机构表示,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收到了95起消费者投诉,称2018至2021款翼博因机油压力下降而导致发动机故障。截至1月9日上午,NHTSA的这起调查仍未结束。

  NHTSA的数据显示,福特是2023年召回次数最多的美国汽车制造商。这一年,该公司一共发布了58次召回,在美国共有超过610万辆汽车受到了影响。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