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鲁蒂正开发两款新SUV,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马鲁蒂正开发两款新SUV,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2024-01-03 07:23:44 盖世汽车Gasgoo

  马鲁蒂正开发两款新SUV,以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尽管起步较晚,但是印度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依然在2024财年中,在SUV细分市场上抢占了领先地位,而且该公司正在积极填补其产品组合中的空白。

  目前,马鲁蒂铃木在印度SUV市场掌握着25%的市场份额,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中推出一款A-SUV,作为入门掀背车型的替代产品。此外,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一款大型三排座SUV,从而进一步扩大其在该细分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当前印度的SUV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

  业内人士透露,马鲁蒂铃木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其即将落成的卡尔科达(Kharkhoda)工厂生产一款基于Grand Vitara的三排座SUV,新车型内部代号为Y17,该车将搭载强大的混合动力系统,价格将在150万至250万卢比之间。而入门级的A-SUV(代号为Y43)将于2026或2027年上市,该公司的目标是满足SUV细分市场所有价位的需求。

图片来源:马鲁蒂铃木图片来源:马鲁蒂铃木

  马鲁蒂铃木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Hisashi Takeuchi近期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当前没有足够的SUV车型,还有一些空白需要填补。当前印度市场共有55款SUV在售,而马鲁蒂铃木只提供4款产品。Takeuchi表示:“SUV的流行趋势越来越明显。目前,SUV 的主要类别是车长为4米和4.3米的车型,但它们将进一步扩大类别,在低端和高端都有车型提供。现在市场上还有一些空白,我们可以在低端和高端细分市场提供一些产品,我们将努力填补这些空白。”

  知情人士称,迄今为止,马鲁蒂铃木一直依赖于S-Presso和Ignis等具有SUV设计元素的掀背车型,但随着A-SUV的推出,该公司的战略是推出一款真正的SUV,与现代Exter和塔塔Punch等高销量紧凑型SUV争夺市场份额。

  在详细阐述其SUV计划时,Takeuchi解释称: “我们将坚持自己的核心价值,即为更多客户提供出行的乐趣。如果客户需要更大尺寸的SUV,我们将满足他们的需求。如果他们想要三排座车型,我们也将提供。我认为,在小型车领域,未来印度市场会出现一些SUV。我们的SUV业务将变得更加广泛。”

  如果预测的产量符合市场需求,这两款计划中的SUV车型每年可能会带来25万的销量增长。

  由于消费者对Fronx、Jimny 和Grand Vitara等新SUV的强劲需求,马鲁蒂铃木在本财年迄今为止已将其SUV市场份额翻了一番,达到22%。如果该公司想在乘用车市场重新实现50%的市场份额这一既定目标,新增SUV的销量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马鲁蒂铃木销售与营销高级执行官Shashank Srivastava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曾解释说,该公司要使其市场份额重新回到50%,因此必须占领33%的 SUV 市场。然而,考虑到激烈的竞争和竞争对手在未来两年内计划推出的新车型,这一目标可能很难实现。

  2023 年,SUV车型占印度乘用车总销量的48%,交付量约为200万辆。在掀背车和轿车销量下滑的背景下,SUV是去年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增幅超过25%。2024 年,SUV在整个印度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很可能超过50%,高于2022年的43%。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