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停止在德国生产内燃机汽车

宝马停止在德国生产内燃机汽车
2023-11-17 09:12:33 盖世汽车Gasgoo

  盖世汽车讯,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已经停止在德国生产内燃机汽车。该公司表示,其位于巴伐利亚(Bavarian)的主要工厂将只生产电动汽车,同时将内燃机汽车的生产转移到英国和奥地利。

  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宝马还没有确定全面停产汽油车和柴油车的确切日期,并对此持怀疑态度。相反,该公司的计划更多的是让电动车和汽油车(也包括柴油车型)继续共存,并在两者上都投入大量资金。

  尽管如此,在德国停产内燃机汽车对于这家老牌企业而言仍然是一大进步,其位于慕尼黑的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厂60年来一直都只生产内燃机汽车,但是在本月早些时候,该工厂宣布其最后一台内燃机发动机已经生产完成。早在2020年11月,宝马就宣布该工厂将转型为电动汽车工厂,并为实现此目标投资了4亿欧元。

图片来源:宝马图片来源:宝马

  但是,为了保持内燃机汽车的正常生产,宝马将把这些工作转移到奥地利和英国的工厂。报道称,慕尼黑工厂从事内燃机汽车生产的1,200名员工将接受二次培训,一部分还将被转移到其他地区,未来他们将在慕尼黑或其他地方从事电动汽车生产。

  德国媒体报道称,位于奥地利格雷茨(Grez)的宝马斯太尔(BMW Steyr)工厂可能将成为该公司V8发动机的生产基地,而位于英格兰伯明翰(Birmingham)郊外的汉姆斯霍尔(Hams Hall)工厂将承担其他内燃机的大部分生产任务。

  2021年10月,宝马开始在慕尼黑生产纯电动车型i4(配置|询价),并将从2026年开始生产Neue Klasse车型。至于其他电动车型,iX、i7(配置|询价)和下一代i5在丁戈尔芬(Dingolfing)生产,iX1(配置|询价)和iX2电动SUV在雷根斯堡(Regensburg)生产。

  在电动汽车领域,宝马进行了大量投资,该公司在位于瓦克斯多夫(Wackersdorf)的宝马生产基地建立了一个电池测试中心,用于测试高压电池和其他电驱动部件。此外,宝马还计划在该地区新建一座电池工厂。

  尽管在电动汽车领域进行了大规模投资,但是宝马并未放弃内燃机汽车,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2030年时,内燃机汽车的销量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依然可以达到50%。相比之下,其他车企正在逐渐放弃内燃机汽车,全力发展电动汽车。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