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车展重磅新车前瞻——纯电篇

2023广州车展重磅新车前瞻——纯电篇
2023-11-10 08:58:10 盖世汽车Gasgoo

  2023年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将于11月17日至26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作为本年度国内最后一场国际车展,各大国内外车企正在积极准备展示他们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新能源车型成为本届车展的重点之一。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一些备受瞩目的纯电车型将在本次车展上亮相,如宋L、智界S7、全新宝马i5、理想MEGA以及小鹏X9等。本文为您盘点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纯电车型。

  比亚迪宋L

  比亚迪宋L已开启预售,官方定位B级先锋猎装SUV,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2-28万元,有望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该车上市之后将与特斯拉Model Y、小鹏G6、智己LS6等热门电动SUV车型展开竞争。

图片来源:比亚迪图片来源:比亚迪

  外观方面,宋L采用的是更具年轻态的“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营造出了低趴俯冲的整体车身姿态。此外,该车还采用了电动尾翼、无框车门等个性化的设计。

  宋L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搭载刀片电池、CTB 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智能电四驱、云辇系统等比亚迪独步车坛的技术,在车辆安全性与操控性方面的表现相当突出,全系标配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架,搭配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云辇 -C,车辆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得以提升。

  动力方面,宋L采用的是前感应异步电机加后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80kW,峰值扭矩达670N·m,官方公布的零百加速时间为4.3s。

  智界S7

  华为智选与奇瑞联合打造的首款纯电轿车——智界S7于11月9日开启预售,将有望在广州车展上亮相。该车基于全新电动平台E0X打造,与星途星纪元ES同平台,定位中大型纯电轿车,搭载鸿蒙4智能座舱和华为ADS 2.0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图片来源:智界汽车图片来源:智界汽车

  动力方面,智界S7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其中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 215 千瓦,四驱版最大功率365千瓦。电池方面,将搭载来自江苏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

  极氪007

  极氪007作为极氪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轿车,将于2023广州车展亮相并同步开启预售。

  目前,极氪品牌正在陆续对极氪007进行曝光,根据目前所曝光的信息来看,该车将基于PMA2+平台打造,并有望采用800V高压平台,搭载高通8295芯片以及3颗激光雷达,预计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版。

图片来源:极氪汽车图片来源:极氪汽车

  该车拥有1450mm完美车高、2928mm超长轴距以及1/2黄金轮高比。整体外观采用Hidden Energy极简主义豪华设计,由全球顶级设计大师Stefan Sielaff团队操刀,将最完美的车身比例、最动感的车身姿态赋予这台标准三厢廓形的纯电豪华B级轿车。

  作为外观之上最为“吸睛”的部分,极氪007将灯光设计美学发挥到极致。极氪007全车外观布置了超2400颗LED灯珠,分布在前脸、车侧和车尾。

  小鹏X9

  小鹏X9是小鹏首款MPV车型,已在小鹏科技日发布,将在广州车展上公开亮相。该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293/1988/1785mm,轴距为 3160mm,车头采用了流线型设计,不仅降低了风阻,也增加了设计感。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据悉,小鹏 X9的第二排采用了2座布局,中间设有过道。据此前的爆料,该车的车内采用了双色设计,副仪表台的设计与小鹏 G9 相似,保留了2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同时副驾驶座椅还带有电动腿托,大大提升了舒适性。

  在科技配置方面,小鹏 X9将首次搭载第五代智能座舱系统XOS天玑,配备大尺寸悬浮式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驾驶和智能化水平都非常高。

  理想MEGA

  理想MEGA采用800V高压平台,搭载麒麟电池,将于广州车展开启盲订,新车计划会在12月正式上市,明年1月到店,2月开启交付,价格预计在50万元以上。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理想MEGA长度大约在5300-5400mm之间,车宽2000mm左右,车高约1800mm,轴距在3200mm-3400mm之间。

  理想MEGA拥有流畅的车身设计,官方调侃它为“高铁”,风阻系数仅0.215Cd。理想官方表示,理想MEGA极低风阻系数配合先进的高压纯电平台,可以做到CLTC工况网端电耗15.9kWh / 100km。

  吉利银河E8

  银河E8是吉利银河首款纯电轿车,将于广州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据了解,银河E8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采用了“涟漪美学”全新设计语言,并大量融入了声、光、电等电动科技元素,拥有全球首个量产一体式发光前脸、律动发光徽标、飞檐虎视前灯组、低风阻封闭气动轮辋、无边框车门、旭日东升贯穿式尾灯等设计。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配置上,银河E8配备了超宽45英寸8K无界智慧霸屏,并搭载高通第四代汽车座舱芯片骁龙8295。续航上,银河E8未来将会提供三个版本车型,包括后驱标准续航、后驱长续航以及四驱性能版,对应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分别为550km、665km、625km。

  阿维塔12

  阿维塔12于11月10日上市,并在年底启动交付,预计售价32万元起,有望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

图片来源:阿维塔图片来源:阿维塔

  阿维塔12是一款中大型纯电轿车,车身尺寸为5020/1999/1460(1450)mm,轴距为3020mm,采用了未来感的设计。该车的动力总成由一台前置前驱电动机和一台后置四驱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530kW,最大扭矩达到10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此外,该车还搭载了HarmonyOS 4.0;同时还搭载华为高阶智能驾驶系统ADS 2.0。

  零跑C10

  零跑C10定位中型纯电SUV,此前曾在慕尼黑车展首发亮相,将在广州车展完成国内首秀。零跑C10的车身尺寸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沿用了零跑汽车家族式设计,外观设计中规中矩。

图片来源:工信部图片来源:工信部

  该车是零跑品牌旗下首款基于“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车型,并配备了激光雷达,支持高阶辅助驾驶功能。新车将包含五座版、六座版车型,预计将提供增程式及纯电版两种动力形式。

  全新宝马i5

  全新宝马i5将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将于明年1月投产。该车整体沿用了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设计,与现款车型不同,新车拥有更加犀利线条设计,勾勒出更加鲜明的棱角感。新车依旧采用双肾式前格栅设计,并在格栅周围以及前包围处融入了香槟金色元素,新车针对天使眼大灯进行了简化,使其更符合当前时代的极简审美潮流。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i5采用升级过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提供eDrive 40和M60 xDrive两种动力,入门级车型将配备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极速达到193km/h。

  作为M Performance版本,M60 xDrive则配备更强的双电机,与iX M60共享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601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极速限制在230km/h。

  新款奔驰EQA

  在广州车展上,奔驰将携旗下31款车型亮相。其中,在纯电方面,新款奔驰EQA(配置|询价)将迎来中国首秀。

  新款奔驰EQA作为改款车型,主要针对外观、内饰细节及配置进行升级。据悉,该车采用全新设计,前脸封闭式格栅加入了最新的三叉星辉图案,配备了最新开发的摄像头,使得ADAS功能得到大幅增强。

图片来源:奔驰图片来源:奔驰

  同时,新款奔驰EQA配备了新样式的方向盘,方向盘上带有触摸按钮,副驾驶前方的中控面板上还加入了星辉图案。

  此外,该车还搭载了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无线Apple CarPlay和无线Android Auto的便利性显著提升,并且对语音控制系统进行了优化。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QA提供EQA 250、EQA 250+、EQA 300 4MATIC 和EQA 350 4MATIC四种供选择,均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起亚EV5

  起亚EV5是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家用SUV,已在成都车展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98万-22.98万。按计划,该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图片来源:起亚图片来源:起亚

  据悉,起亚EV5配备了双12.3英寸超大屏和5英寸独立空调显示屏,并搭载了起亚最新一代ccNC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同时与百度、腾讯展开合作,重点加强中国用户常用的APP应用,并支持OTA整车远程升级;主驾驶席零重力舒压座椅最高可实现14向调节,拥有腿托,且支持6点气动按摩(具有4种模式、3种强度)、通风、加热(三段式)、四项腰托以及记忆等功能。

  续航方面,起亚EV5提供了标准续航、长续航、单电机、双电机等多样的动力组合。标准续航版续航里程为530km,长续航版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0km级,采用第二代电池管理系统,电量从30%充至80%最快仅27分钟;与此同时,EV5还拥有5级可调智能动能回收系统、高效热泵系统,可以最大化地改善电耗。

  红旗EH7

  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的红旗E001或将以红旗EH7的名字亮相广州车展。根据申报信息显示,红旗EH7定位中大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980/1915/1490mm,轴距3000mm,整备质量约2.3吨。

图片来源:工信部图片来源:工信部

  动力方面,红旗EH7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可选,单电机版本峰值功率为253kW,双电机版本峰值功率为455kW。

  续航方面,红旗EH7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预计将提供换电版和长续航快充版,其中换电版车型续航为600公里,可在60秒内完成换电,后续还可进行电池升级;长续航快充版的续航可达800公里。

  雪佛兰探界者EV

  雪佛兰探界者EV有望于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据了解,新车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前电机总功率 143kW,后电机总功率 68kW。

  设计方面,探界者EV并没有采用国内探界者燃油版的设计风格,而是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一致。车身尺寸方面,探界者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mm*1913mm*1644mm,轴距为2945mm。相比探界者燃油版,探界者EV在整体尺寸上更长、更宽,轴距也更加有优势。

  广汽本田e:NP2

  广汽本田将于广州车展上展示一款全新纯电车型。结合此前报道,新车很可能为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 e:NP2(极湃 2)原型车的量产版车型。本田此前已经确认会在 2024 年推出 e:NP2 量产车,并计划到 2027 年推出 10 款纯电动车;到 2035 年实现纯电动车销售占比 100%。

  据悉,e:NP2 原型车基于本田纯电动车专属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打造。外观方面,新车由本田中国本土化团队研发,采用 e:N Design 的前瞻设计理念,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其他方面,新车还将搭载新一代本田 CONNECT 4.0智能技术,动力参数等信息未知,预计将采用e:NP1类似的设计。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