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结束与亚马逊的独家合作,将向其他企业供应电动厢式车

Rivian结束与亚马逊的独家合作,将向其他企业供应电动厢式车
2023-11-10 09:02:26 盖世汽车Gasgoo

  盖世汽车讯,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终止了与亚马逊公司签订的电动厢式车销售独家协议,随后该公司上调了今年的总体产量预期。

  11月7日,Rivi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即日起,该公司将获准与其他车队运营商签署新的电动厢式车销售协议。Rivian仍计划履行与亚马逊的原始协议,即到2030年向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交付10万辆厢式车。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尔湾(Irvine)的Rivian还在发给股东的信中表示,预计今年该公司将生产5.4万辆电动汽车,包括两款消费车型和向亚马逊提供的厢式车。除了为亚马逊生产的厢式车之外,Rivian还生产R1T电动皮卡和R1S电动SUV车型。

图片来源:Rivian图片来源:Rivian

  最新的产量预期比今年8月的预期多出了2,000辆,也高于2月份向投资者透露的5万辆原始目标。

  Rivian被视为电动车市场领头羊特斯拉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在2021年完成上市之后,该公司一直在应对供应链瓶颈和产能提升方面的问题。今年,Rivian成功提升了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的产量。

  Rivian与亚马逊在2019年签订的协议规定,从接收到第一辆车起,亚马逊对Rivian的厢式车享有四年的独家供应权,并对随后两年内生产的所有厢式车都享有优先购买权。

  亚马逊于2022年7月开始接收这些厢式车,并将其投放到美国道路上。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亚马逊还是Rivian最大的股东,持有该公司16.8%的股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