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销量大幅下滑,9月德国新车销量微跌

电动车销量大幅下滑,9月德国新车销量微跌
2023-10-08 07:43:56 盖世汽车Gasgoo

  据报道,由于德国政府终止了针对企业买家的优惠政策,导致电动汽车的销量出现下滑,今年9月该国新车总注册量未能获得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德国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该国新车销量同比下滑了0.1%,至224,50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大跌了35%,至47,097辆。

  针对企业买家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已经于今年8月31日结束。特斯拉曾为在该日期前注册的企业车队提供额外折扣,9月该公司的注册量也同比骤降69%。

图片来源:大众图片来源:大众

  德国进口商协会(VDIK)主席Reinhard Zirpel表示,电动汽车激励措施的取消是该国9月新车销量疲软的主要原因。另外,与去年相比,今年9月还减少了一个工作日。

  Zirpel还补充说,由于零部件短缺导致生产中断,目前德国市场主要靠积压订单在支撑。他说道,持续低迷的订单水平令人感到担忧。

  9月德国车市实现了销量同比提升的品牌包括标致(58%)、雪铁龙和日产(均为41%)、西雅特和沃尔沃(均为36%)。

  在德国本土品牌中,欧宝的销量同比提升了26%,宝马提升7.7%、奔驰上涨5.3%、奥迪上涨4.9%,大众的涨幅为4.1%。

  销量同比下滑的品牌包括现代(-22%)、福特(-16%)、斯柯达(-13%)和起亚(-12%)。

  名爵成为了9月德国销量最高的中国品牌,具体销量为777辆;极星紧随其后,销量为506辆;长城汽车(包括欧拉和魏牌)的销量为333辆;比亚迪注册量为196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